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傲慢与偏见][达伊]先生,我对您的第一印象,无救。

配对为伊丽莎白与达西。那位看起来傲慢实则不擅与生人接近的先生,对“引起对方注意”的套路,是不是用错了方法。

1-类型-短,文。
2-背景-''由于男宾少,伊丽莎白有两场舞都不得不空坐。达西先生当时曾一度站在她的身旁。''
3-涉及-伊丽莎白.班纳特,费茨威廉.达西,查尔斯.宾利。






乡里很少有这样大规模的舞会。舞堂里几乎挤满了人,每个人都只有两个身子的空位,甚至没有。

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的伊丽莎白就这么默默看着众人,她身旁的位子因为好友夏绿蒂还有吉英的离开而显得空荡。舞曲仍在弹奏,从演奏室传到整个舞厅,还能听到的便是欢声笑语以及大家鞋底踢踩大理石地板的声响。

伊丽莎白高挑着眉,她笑着看向舞厅里吉英的方向。经受精心打扮的吉英出神地貌美,吉英面上的淡淡红晕更衬她面色的白皙,伊丽莎白看见吉英笑得很幸福,她的手搭在宾利先生的手中,一圈圈的共舞中裙摆摇晃。

宾利先生的眼中只有吉英,而伊丽莎白也觉得,吉英与宾利先生站在一起就如同天造地设的一对。


那两人到了曲终还意犹未尽地回神,回神却是连互相的提裙行礼与鞠躬行礼都显得生疏似的。

“达西?你也来啊。”然而朝伊丽莎白那个方向走来的却只有宾利先生一个人。
人太多,宾利先生可能没有注意到坐在长椅角落的伊丽莎白。但宾利先生一眼就看见不远处的达西,达西一身深色的礼服在亮堂的舞堂背景里显得突出。

“我不跳。”一个伊丽莎白听来过于阴沉的声音。

声音的主人正是舞会开始之前,众人碎语声中英俊却傲慢得令人难以接近的达西先生。


“别一个人傻站在这里了,一起来呀。”宾利与达西截然不同,宾利常常笑得很灿烂。

宾利少爷也许正是想要让自己的好友达西先生,来一同体验一下乡下舞会的快乐才邀请达西先生的。因为这里的舞会没有特别礼仪需要约束的拘谨,只是大家提个裙点个头就能开心共舞的舞会。但对达西来说,却是个不是熟人就难以叫他邀人共舞的舞会。


“你的姐妹都在与别人跳舞。”达西说得让宾利一愣。

宾利复而继续笑道:“但这里也有很多其他可爱的姑娘,不是吗?有几位的美貌绝伦。”



伊丽莎白又想笑了。

她总觉得宾利少爷话语中的“美貌绝伦”应是指吉英吧。那确是美貌绝伦,淡金盘发与白纱长裙。伊丽莎白敢打包票,整个舞会都无人能及吉英,哪怕宾利从城里带来的他的两个姐妹。


遗憾吉英性格腼腆害羞得不敢再迈步跟随宾利先生,哪怕同路,也哪怕伊丽莎白就坐在这里。

不然吉英就能听到宾利少爷的这句夸赞了。



“你是享受。舞场里惟一一位漂亮的女孩在与你共舞。”达西的话语听起来就如他人说得那样带着难以言说的刺。

但习惯了好友达西口吻的宾利少爷却接话接得很开心,没有吉英在旁,只在好友面前,宾利便答得大胆:

“是的,我从没见过那么美丽的女孩。”



坐在长椅旁的伊丽莎白拍了拍下裙后便想起身离开。

虽然无意,但她知道旁听别人好友间的私谈不太合适,也虽然这并不是她有意要听的。

只是接下去宾利的话就让伊丽莎白提起了兴趣。


“你没见到她的妹妹吗。”宾利仍旧说得随意,他依然没有注意到伊丽莎白就坐在旁边的不远处。

“那又怎么了。”达西的语调却一如既往冷冰冰的,“你说的是哪一位。”



达西原本远目着舞会纷乱欢快的画面,听到宾利这么说,达西才用他灰蓝色的眼眸朝坐在不远处长椅上的伊丽莎白瞥了一眼。

伊丽莎白的黑发盘得有些乱,但能很好露出洁白无瑕的项颈。她一个人静静坐在椅上的背影让达西的视线过多地停留了一秒。

然后达西便是瞬间收回视线,他灰蓝的眼睛对上的是好友宾利调笑似的表情。



“那位是叫,伊丽莎白小姐。我记得她也很讨人喜爱,要我介绍给你认识一下吗,我很荣幸。”宾利说。

“不必了。”

达西的冷淡拒绝,伊丽莎白听在耳里。


但伊丽莎白仍旧笑容不减,敢情也好,她压根就没有打算要认识那位众人口中傲慢的达西先生。


只是达西的下一句话让伊丽莎白眨了一下眼睛。

“她长得还算能忍。”达西说得轻描淡写。




听到这里的伊丽莎白又眨了一下眼。她带笑的嘴角笑容却加深。所有的事情在她看来都是有趣的,她从没考虑过要得到那位傲慢绅士的青睐。

伊丽莎白起身。

背对着达西的伊丽莎白没有看见身后注视着她的那双灰蓝眼睛微愣。



但伊丽莎白只是头也没回地走入人群。

她太想要找到害羞腼腆的吉英,想跟吉英聊聊这有趣,“能忍”的事。





















































评论(79)
热度(2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