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傲慢与偏见][达伊]我对她没有兴趣,先生。

配对为伊丽莎白和达西。是的,达西先生身上有些特质真的非常可爱。比如他的口是心非和他的自欺欺人(笑)

1-类型-短,文。
2-背景-''虽然他嘴上一口咬定她缺少上流社会的翩翩风采,可是她落落大方爱打趣的作风,又把他迷住了。''
3-涉及-伊丽莎白.班纳特,费茨威廉.达西,威廉.卢卡斯爵士。





威廉卢卡斯爵士仍在卯足了劲与达西先生攀谈。

“我认为舞蹈是年轻人间的一种可爱娱乐,它是上流社会里最出色的才艺。”威廉卢卡斯边看着那些军官在小姐面前献着殷勤跳舞,威廉卢卡斯爵士便笑着自然与身旁达西开始交谈。

他不知道达西灰蓝的眼睛在注视着哪里,一瞬不眨之间,达西已经淡淡地给了带有讽刺意味的回应:“事实上,低等社会里也很风行。已经没有野蛮人不会跳舞。”


于是威廉卢卡斯爵士微笑噤声。

却不出片刻又问:“您的朋友跳得很好,我想您对舞蹈也驾轻就熟吧,达西先生。”

达西朝威廉卢卡斯点了点头,然而话语依然淡漠:“我想您应该见过我跳舞,先生。”

“是的,您的舞蹈非常不错。”威廉卢卡斯爵士又草率地结束一段尬聊。


没有看见达西已经微微地抿起了嘴。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您常到宫里跳舞吗,达西先生?”

“从来没去过。”



那些压抑的气氛,达西连脸也不愿赏,哪怕皇宫。

但是尽管对那些场合能避免总是避免,达西依然承认自己曾参与过很多所谓上流社会的场合,那些言行得体的绅士还有举止高雅的小姐间总是徘徊周旋着太多听起来敷衍的客套话。那些客套话能让人听得很舒服,但回答起来却不免要费一些功夫。

只是现下身处浪博恩这样的乡镇,所有的聚会都距离高档还欠很多截的火候。达西先生可以不用一直提着谨慎面对交际,这或许是宾利少爷把他从城里请到乡下的目的之一。宾利少爷试着让达西稍微放松一下心情也调整一下情绪。



“这里的吊灯是从法国运来的,玻璃管也雕得很精致。”威廉卢卡斯爵士算是这一带有头有脸的人物,从宴会开始他就一直待在达西先生身旁,他试着挑起达西先生的交谈欲。

吊灯的暖光照得达西眉骨之下的眼睫落下一层阴影,他灰蓝色的眼睛随之垂目,威廉卢卡斯难以琢磨达西的情绪。


“品位是不错。”然而达西的冷淡回应昭示着要挑起他的交谈欲则是一件困难的事。

威廉卢卡斯只停顿一下:“地毯的花式也与建筑风格非常匹配。”

“我也这么认为。”达西答得太简洁了。



这完全听不出想要继续话题的简洁答复,迫使威廉卢卡斯爵士与他的交谈再次陷入瓶颈。

然而这时,威廉卢卡斯注意到站在一旁的达西先生转身换了一个站位。只是几步路的距离,并不是想要远离威廉卢卡斯爵士的意思。

达西先生似乎想要找一个更好的位置,旁听什么。

旁听什么?


浪博恩的女士们都聚在一块笑谈,她们的笑声很放得开,也并不难听。宾利少爷从城里带来的姐妹们也看似融洽地与她们站在一起,宾利的姐妹很容易就能看出自家兄长对一位淡金发姑娘的喜爱,而她们也对她尚抱有良好印象。

而站在不远处的达西挺得很直,他一般不会轻易加入有这么多陌生女士在场的谈话,除非有哪位小姐有意与他攀谈。他不介意给予对方疏远的讽刺与讥巧的挖苦。

很少有女士愿意与他搭话,即使知道他有半个郡的资产,达西先生英俊却高傲足以让陌生不熟知他为人的姑娘疏远他。


“那是我的女儿夏绿蒂.卢卡斯。你们之前见过,我也介绍于您认识过她,达西先生。”威廉卢卡斯爵士试着开口,因为他关注到达西的注意力与偶尔偏转的视线投向的都是那个方向。

然而达西对此并没有回应。



女士们的轻笑近在身旁,笑容最为矜持好看的要数班纳特的大小姐,吉英。但笑容意外明媚的,却是一身深绿衣裙的伊丽莎白。她被身旁的好友们哄着弹琴唱歌。

说实话,伊丽莎白的琴弹得不好。达西有一位钢琴造诣颇深的妹妹,因此若他要挑出伊丽莎白的琴哪里弹得不好,他便有滔滔不绝的理由去针对她。


只是他却选择保持沉默地站在旁边从头听到最后。

伊丽莎白轻扬的歌声与稀疏的琴音搭配得意外巧妙,她还算动人的嗓音与并不惹人厌的歌调,那些歌声随着她边笑边开口而轻缓地唱出,似乎能弥补她琴技的不足。

达西的眼睛一直落在伊丽莎白的身上,她的侧颜是专注地注视着琴键,白皙的手指在琴键上移动得并不快,但她的琴音是干净清脆,因为她没有半点犹豫,琴键下按的动作果断而又大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莫名有些希望伊丽莎白那双比黑琉璃还要明亮的眼睛可以稍微从钢琴里抬起一些,看向他,一会儿也行。



“那是班纳特府上的二小姐。”威廉卢卡斯爵士犹豫着开口,他只是碰碰运气可不可能正中达西的心怀。

而这一下威廉卢卡斯的开口却是让一向漫不经心的达西愣了一下,威廉卢卡斯爵士甚至可以看见达西的肩微微耸起。

“我知道她,先生。”达西回答得仍然从容。



“达西先生,我想我可以把这位年轻的小姐介绍给你。我相信伊丽莎白小姐会是最理想的舞伴。”

威廉卢卡斯的话音未落。


达西灰蓝色的眼眸忽地看向他,让威廉卢卡斯很难接着说出接下去的话。

达西忽地又把视线重新放在弹琴的人身上,他放于身旁的指掌相搓,他可能只差一点就能牵握那只如软玉又温暖的手。可达西先生偏偏不想,是的他试图说服自己不想——

“我不是很想跳舞,先生。”
























































评论(30)
热度(4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