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WHAT-A-GREAT-

《俄狄浦斯王》索福克勒斯 2018/4/16
《吸血鬼之舞》波兰斯基 2019/2/8
《阿依达》2019/9/11

————————————
2019/11/1
"The visual things must be in your imagination. That's not on the stage. "
理与笑点总是同在
————————————
2019/9/8
这本被1944年战争打乱原稿构想的小说上卷所奠下的基调非常浪漫。
月夜冰河边捉五颜六色的虾的时候目击了看守被害现场。音乐剧中改成了邮差,合并了邮包漂流邮袋上交邮件打湿阿姨念信的情节。(p.s.该音乐剧在2002年323场次的演出上不幸遭遇车臣事件。)
然后在月色下一路飞奔回家,沿途洒了一路的小虾甚至自己都不知道,害怕地睡在父亲身边,第二早母亲炖了虾们生活仿佛继续一切仿佛照旧。
到后来父亲被警察押走前男主敏感地从父亲对他交代的最后几句话中回想起自己的父亲从来不愿在他面前说“哑巴”二字,就宛如还希望这他有一天能够开口说话。
于是男主角意识到刻着自己尾名的小刀落在了那个躺在地上打了人生最后一个哈欠的人身旁。原文有补充“父亲给我的,因为刀刃坏了”在法庭上眼见母亲辩白无果他又说不了话。
同样心酸的场面在男主角扑在母亲怀里大声喊叫着他亲眼所见的真相却没有人能听得懂。
“家”卷快落幕是最后葬礼上家人听神父念诵悼词合十祈福时男主角出神地看着缕缕飘升的青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父亲再也不会回来了。
其后的高光在给遗孀复背船长的信,揭露“真相”与此前无法开口拯救父亲的性命作对比,又两个“结果”并列嘲讽,“有些真实揭露反而多送人命一程”暴击。
说起来音乐剧里我还抱着侥幸猜想罗马什卡拿走船长第二页信纸是因为罗马什卡知道玛利亚已经嫁给尼古拉,我以为罗马什卡是出于担心玛利亚想不开而藏走信纸,至于后面罗马什卡对萨尼亚见死不救盼其死的做法——洗不辽了,告辞。

————————————

《俄狄浦斯王》

你最好死去,胜过瞎着眼睛活着。

————————————

2019/1/8

凌晨坐在车上看着窗外闪过各色灯光的我说,我说“我想给你说一件我想到的事,不知道你会不会想听”

“嗯”你说

“就算你不想听我也想说”我说

“哈哈”你说

“地球本身就很积极,”我说

“积极?”你问

“它作为行星永远成为不了恒星,可是地球说,地球说'虽然我不是恒星,但是我可以承载很多很多生命,很多很多'。”我说

“恒星的组成大都是气体”你说

“因为有人的存在宇宙里的一切才变得有意义”我说

————————————

“就算世上没有'至善'……”我未说完

“有。”你说,“有的,它存在。”

“……?”我太困惑地看你

“你听我说”于是你开始说

————————————

2019/1/17

忍耐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忍耐才会爆发

忍耐其实是错误的

拜托了脑子?请你不要在无必要的忍耐中锈钝了

正是因为人生而激情才赋予理智作伴,这不是“随心所欲”,

调息自如才是随心所欲

————————————

2019/1/24

“抱歉我想不会的,我觉得无能者会认为那少数人才是笨蛋”我说,“当把眼光放在这点工资这点活上,那又为什么要做吃力不讨好的劳作只为了实践工作的热情,这不是没必要的傻事吗”

“那少数还有热情的人是幸运的,但把他们放在这样的环境里就很——就更加幸运了”我说,“您且看这两类人最终会演变成'为人本质'的差别”

“每一步都算数。无能之所以无能的原因”我说

 
评论(2)
热度(14)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