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MINDS-

🏵CLEAR

《智齿》郑渊洁 2018/4/17

2019/12/7
“注意你的想法,因为它能决定你的言辞和行动。注意你的言辞和行动,因为它能主导你的行为。注意你的行为,因为它能变成你的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能塑造你的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能决定你的命运。”
————————————
2019/10/29
"The most important infrastructure we have is our minds. Educated minds."
————————————
《智齿》
人类对客观世界的认识是渐进的,每年都有新真理出现,每年都有老真理被扔进谬误的垃圾箱。人类盘点自己的脚印时会发现,装真理的箱子越来越小,装谬误的箱子越来越大。
“没有不准的秤,只有不准的心。”
写作本身没有任何值得探讨的地方。同行之间的借鉴和启发是写作的头号敌人。难道对生命和生活的感受还需要互相启发和借鉴吗?对生活和生命的独到感受才是文学的真谛。
“天赋会失去?那是你身体的一部分,会伴随你终生。”
“天赋是身体的一部分,它在身体的什么部位?人和人之间连基因都百分之九十九点九是相同的,别的器官就更是没什么差别了。你说天赋藏在我身体的什么地方?”
————————————
2019/10/29

你好,个体经历积累的经验和主观感受,一次次的累积使生来相似的人类群体中的每一个人分化成了每一个不同的人。同时遵循规律生存的人很容易被影响,很容易被控制。

 
评论
热度(22)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