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粘在手上了(*'▽'*)♪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树 2009(2011(2014(2018/4/17

————————————
2019/7:我偶然提到“村上春树在我印象里属于'假使提名单没人适合往上拨拉了再容他结束漫长陪跑终了拿个奖'型的选手,我很难直接准确地描述他文字里的虚无主义那种吸取于过去他人的 空。加上从该奖项——文学分类——的奖项设定对于社会来说有作为'价值宣传'工具的意义来看,春树陪跑确实很好解释了。”然后我意识到会说出如此评价的我应该再找点时间去看一看更多的春树。
————————————

《挪威的森林》

希望你能记住我,记住我曾这样存在过。

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如果你写自传的话,可别忘了这句对白。"

“最最喜欢你,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你说棒不棒?”

“我就这么喜欢你。”

————————————

2009

世上有那么多人,为什么要和自己玩嘞

————————————

2011

我好像有点不对劲

————————————

2014

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玩得很开心

————————————

2016

是吗是吗普爷也是这样想的吗

————————————

2018

本大爷自己也可以和自己玩得很开心(逐渐嚣张)

我怕我跟你们玩会不小心把你们玩自闭了

————————————

2018/3

当我说出我真实的想法,你们听都不听地说“都可以”

世上任何事确实“都可以”,个人能力不同的“合理化机制”如果用得漂亮可以圆任何场,但可以请你们想一想再说“都可以”行吗

你们听都不听地说“都可以”,

你们以为这是尊重我说出的心声了是吗

为什么你们听都不听地说“都可以”,你们的“都可以”不是过渡语,你们的“都可以”不是通透明确,你们的“都可以”三个字完了再无后文,那么你们的“都可以”说的是“无所谓”,你们的“都可以”是冷漠的忽视,你们的“都可以”是“随你怎么说反正我不认同但你可以这么说反正我可以当没听到装作无所谓”,你们的“都可以”是“你说啥,虽然没听到也没听清但是先把你糊弄过去投入下一场哄笑吧”

这就是我不愿意与活人交流的原因,我无法与活人交流,他们跟死了一样 
我是一个情感充沛的怪物,生在了一个难以找到热情存在的世界里

如果有人在你们面前说“想去死”,你们是不是也会说“都可以,想去死就去吧,我们尊重并支持你想死的决定”

————————————

如果没有可以不让我失望的人,这个世界怎么样都可以。

没有您的世界,怎么样都可以。

————————————

2018/12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提起村上春树我会先提一提他专业诺贝尔陪跑员

————————————

2019/1/3

“你知道我在害怕什么吗”我说,“我害怕(已删除)

————————————

2019/1/4

我害怕没有您的世界怎么样都可以

我不可以——

————————————

2019/1/9

我对您说“哈请不要自/毁/前/程”

“当我保持沉默是我还没有想出合适的应对方式”我说,“而沉默也是一种方式,应说的时候我会说”

“我不能只考虑我想说的”我说,“欠虑不是人前说话该有的意义”

“不过我也是人”我说,“虽然我会尽力去做,但我做不到我就不为难自己了”

“我若为难他人也是他人先为难我的”我说

————————————

2019/1/16

月常嫌弃:这本书到底有什么意思

一开始看了会让我说好的书每到之后再看其他的书之后就会慢慢地一层层盖过去最后恍然发现时一开始的好已经垫在了低层

于是在不让上层堆书崩塌的情况下 我很小心地抽出最底下那本 结果发现除了情怀 而人最能用理智摒除情怀了

于是我只注意到书页泛黄 字迹模糊 还有尘灰蛛网

————————————

唯独有的不一样,有的不一样,太不一样了,完全相反

————————————

2019/1/28

“如果一个人这辈子没有可以完全信任的人岂不太可悲了些吗”我问

所以我才要成为可靠的人,我想要的 我会先给别人

————————————

2019/2/11

“宛如民族'优势'、他有把虚无扩化得过滤真善美的'能力',大体思想承了前人又怎么,差之毫厘都失之千里,他差得是毫厘?,不过我不意外他会获奖”我说

“没有别人奖了再颁给他”

“你厉害 我不行了”扶门笑跪

 
评论
热度(28)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