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TRANSLATE-DEVIL-DEVOUR-

⭐️倒序记录open

《少女杜拉的故事》弗洛伊德 2018/1(2019/3/1
《少年维特之烦恼》歌德 2018/4/24

————————————
2019/12/6
将潜意识摸清楚形状的感觉是,是是是我还有救。
其实在摸清楚潜意识形状的时候就自救成功了一半,继续另一半的自救首先是“别逃”。
————————————
2019/11/11
在有些时候鄙视“性”是一件相当舒服的事,尤其是当我因为想起一些总是用下体思考各种问题的人而感到控制不住的恶心的时候。
从正无穷到负无穷,能有多神圣就能有多肮脏的是“人性”,就算把这词分开成“人”和“性”……嗯?竟然都能说通。
————————————
2019/9/28
爱有多深恨有多深是我心情不好爱不动的时候只希望世界末日一视同仁地剥夺每一个人的生命。由此会觉得舍不得就会觉得自己还能爱人。
————————————

《少女杜拉的故事》

病症起初进入患者的精神世界时,犹如一位不速之客,受到整个精神世界的抵制。这也是它为何会如此轻易地随着时间流逝而自动消失的原因。起初,患者并未意识到它有什么实际用处,但它很快便能给患者带来好处。因此,病人常常在潜意识中,不由自主地利用“生病”来获取某种便利。如此一来,病症即拥有一种附带作用,因此在病人的精神生活中,病人对症状采取宽容和保护的态度。任何想让患者康复的人都会惊讶于其受到的强大抵御力。也就是说,患者去除疾病的决心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彻底和认真。

这就是为何对患者说这“只是意志力的问题”,以及所有的鼓励、痛骂都无效的原因。

自省会暗示,这类过分强烈的意念是因潜意识而得以增强。无论如何努力思考,都无法将其消除。

性是开启所有心理疾病难题之门的钥匙。任何鄙视这把钥匙的人,都无法打开那扇大门。

————————————

《少年维特之烦恼》

她每次提起他时,语气都会变得温柔,脸上也是陶醉的神情,而这时,我就觉得自己是一个没了盔甲、马匹甚至长剑的骑士。

一个阴暗的想法让我的手把枪口抵在额头右边。

“你想做什么?”

“有什么关系,反正枪里没子弹。”

“就算没子弹,你那么做是什么意思?真是愚不可及!人们怎会想到自杀这种事,听着就让人厌恶。”

“有你这种想法的人也是愚蠢的,从来不考虑别人做某件事的意图,就妄加评论。你们根本不知道别人的真实想法,不知道他们做这件事的真实原因。”

“但是你不能否认,不管出于何种理由,有一些行为的本质是恶劣的。”

“我的朋友,恶劣的事情中也有我们料想不到的意外。”

人类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眼下的快乐和痛苦看似很正常,一旦积累多了就会爆发,乐极生悲就是这个意思。一个人能否坚持下去的关键在于他对事情的忍受极限,包括身体的极限和精神的极限。因疾病去世的人并不是懦弱的,自杀的人也不是。

这将是我最后一次看到这个世界。从此,我的眼睛只能看到黑暗,无边无际的黑暗。

————————————

2018/5

你说维特的烦恼不止是少年的烦恼

我说哇噢

————————————

2019/2/10

我不恨你,我只是不开心。

您的亡者耐心够耗我这叛心。

如果万物有灵,您能再醒于世吗。

纸页油墨为载体的您。

————————————

2019/8/15

想我假使含辛茹苦为家庭操劳大半辈子之后要是养出一个觉得“婚姻与家庭会束缚我的自由”的小年轻,拿着空虚大义的“自由”与“独立生活”轻描淡写把我过往为家庭辛勤付出的一切视作“青年追求当代独立生活中的累赘”,我觉得这很牛逼

 
评论
热度(17)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