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电灯下(o^^o)

《局外人》加缪 2018/4/23
《沙之书》博尔赫斯 2019/3/10

————————————
2019/11/19
有人能理解一个觉得自己要是不去学做饭就算是对不起别人的人吗。
我是怎么变成这样的人的。
要从我经常自认为没有对他人评头论足的勇气开始说。
也就是说“求爱”的方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切断了,于是我开始撞墙撞出一片生机。
真不错!
————————————
2019/11/2
“因为高大的事物对我天生有一种吸引力。”
管他磕绊磕撞,又哭又笑,柔软磨茧,如履薄冰,步步为营,内敛情绪,外露理性,克己自持。
“我来自一个据台面话说起来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他想成为的模样的年代。”
“然后,我是为了拥抱你们才走到这里来的。”
不管多远不管多久,如果不遇意外,我会记得我是为了拥抱你们才想要冷血无情地将崇高拉下神坛拉到眼前看个清楚的。
“虽然并不清楚到时还有没有拥抱的能力。但我一直都有形式拥抱的思想准备。这是像惯性一样的礼。”
————————————

《局外人》

那太阳和我安葬妈妈那天的太阳一样,头也像那天一样难受,皮肤下面所有的血管都一齐跳动。我热得受不了,又往前走了一步。我知道这是愚蠢的,我走一步井逃不过太阳。但是我往前走了一步,仅仅一步。

“我控告这个人怀着一颗杀人犯的心埋葬了一位母亲。”

我对我自己有把握,对一切都有把握,比他有把握,对我的生命和那即将到来的死亡有把握。我从前有理,我现在还有理,我永远有理。我曾以某种方式生活过,我也可能以另一种方式生活。我做过这件事,没有做过那件事。我干了某一件事而没有干另一件事。什么都不重要,我很知道为什么。

————————————

《沙之书》

如果今天早晨和我们的邂逅都是梦境,我们两人中间的每一个都得认为做梦的是他自己。也许我们已经清醒,也许我们还在做梦。与此同时,我们的责任显然是接受梦境,正如我们已经接受了这个宇宙,承认我们生在这个世界上,能用眼睛看东西,能呼吸一样。

有人做梦去天国走了一遭,天国给了他一枝花作为证据。他醒来时,那枝花居然还在。

“不错。等你到了我的年纪,你也会几乎完全失明。你只能看见黄颜色和明暗。你不必担心。逐渐失明并不是悲惨的事情。那像是夏季天黑得很慢。”

词句是要求引起共同回忆的符号。我现在想叙述的只是我个人的回忆,与我共享的人都已作古。神秘主义者往往借助于一朵玫瑰、一个吻、一只代表所有鸟的鸟、一个代表所有星辰和太阳的太阳、一坛葡萄酒、一个花园或者一次性行为。

“如果空间是无限的,我们就处在空间的任何一点。如果时间是无限的,我们就处在时间的任何一点。”

隐藏一片树叶的最好的地点是树林。我退休之前在藏书有九十万册的国家图书馆任职,我知道门厅右边有一道弧形的梯级通向地下室,地下室里存放报纸和地图。我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的时候,把那本沙之书偷偷地放在一个阴暗的搁架上。我竭力不去记住搁架的哪一层,离门口有多远。

————————————

2019/1/2

我带着真知先生来找加缪先生,

我抱臂故作沉稳地问加缪先生 “你觉得我怎么样”

加缪先生说 “有点傻”

————————————

2019/1/4

我说我认为您也有属于您的真知先生

加缪先生说我不像你这样胆小,我愿意承认我的真知是我自己

我说对不起我生来胆小

————————————

2019/1/5

我问如果您把真知携带身上 那把感情放在哪里

加缪先生说都有才是我 这就是真知

————————————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容器

————————————

2019/1/9

“哐哐”我猛敲加缪先生的窗,“我觉得您也不一定   '合   格'   ”

“唰”加缪先生拉了窗帘

————————————

2019/1/22

别人聊得很开心,为什么要蹦出一句“关你们什么事”

“是很差劲,”我说,“她可能心情不好”

我想再更会替人建台阶一点

————————————

2019/1/23

“他们到底 在沾沾自喜些什么”我明知故问

————————————

2019/2/19

我怎么不能宣判他人死亡,我活在我,由我决定什么该在我心中茂盛,由我决定什么该在我心中死去

————————————

2019/3/27

一直都想做勇者的胆小鬼。因为害怕失去才不敢做轻率冒险的那一种孤注一掷,而一个人的死循环非常快乐。

 
评论(3)
热度(17)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