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阳台(二)(*'▽'*)

《尼伯龙根之歌》 2018/4/24
《人类酷刑简史》马克P唐纳利 丹尼尔迪尔 2018/10/1
《尼伯龙根的指环》瓦格纳 2019/3/30
《北欧众神》尼尔盖曼 2019/4/16

————————————

《尼伯龙根之歌》

她以纯真的情怀断掉一切爱的思念。

少女说道:“衷心地欢迎你,高贵的骑士。”

在庆典上,不论来自哪个王国的佳宾,他们总是聚精会神地注视着这对佳人。克林姆希尔德获准亲赐英雄一吻,英雄立即感到一股幸福的暖流贯注周身。

当滚烫的献血从那条蟒龙的伤口中流淌,当勇敢的骑士在蟒龙血中沐浴的时候,一片菩提树叶落在他的肩胛骨之间。

————————————

《人类酷刑简史》

Bloody Eagle,一个维京人的传说这样描述:“……命令他们在他的背部用剑雕刻了一只鹰,那所有肋骨从脊柱上砍下来,掏出肺部,那他献给奥丁神,感谢神赐予它们胜利。”

————————————

《尼伯龙根的指环》

北欧神话中,女武神也叫瓦尔基里(Valkyrie或Walküre,原意为贪食尸体者),奉命奔波在战场上,收集战死的勇士的灵魂带往瓦尔哈拉,让其复活,以应付诸神与巨人族的“诸神的黄昏”的最终战。

《莱茵的黄金Scene II》

谁活着,都会喜爱变化与迁移,因此我无法不去尽情嬉戏。

你们今天尚未品尝弗莱娅种植的果实,她的金苹果还在园圃里,每天吃一颗,会令你们年轻而有力。

《莱茵的黄金Scene III》

你们生活在上面,总是微风和煦,你们尽情欢笑,说爱谈情,我要用黄金的拳头打击你们所有的神祇!我将爱情摒弃,你们也要丧失生活的乐趣。你们受黄金的诱使,只贪图黄金。你们纵情嬉戏,生活得无忧无虑;你们这些享乐的人,对夜间的魔鬼百般蔑视。

《女武神Scene II》

高尚者不同不自由之人一般见识,惩罚恶人的,只是自由之士。

当我觉得青年人的爱情失去乐趣时,便鼓起勇气追逐权力。克制不住暴怒的脾气,将世界争来归自己。

《女武神Scene III》

了解我心意的只有你,你却抗拒我的心意。你遵从我的命令,只是处于畏惧,但你却将它抗拒。你是我喜欢的孩子,你却想将我抗拒;你是我保护的孩子,你却对我举起武器;你是替我选择命运的孩子,你却反对我地将命运选取;你是为我激励英雄的孩子,你却针对我激励勇士。

《齐格弗里德Scene III》

她永远是属于我的,令万物归一的是:欢乐地爱,欢笑着赴死。

《诸神的黄昏Scene I》

高高的岩石是她的住址……一片火海将她的殿堂包围起……谁从火海之中穿过去……才可求得布伦希尔德的爱意。

————————————

《北欧众神》

伊格德拉西尔是一棵梣树,它完美至臻、极尽华美又硕大无朋。它生长于九大世界之间,将九个世界彼此相连。它无比高大,无比出众。树顶的枝丫甚至延伸到比天空还要高的地方。

“因为啊,”托尔说,“当有什么事情不对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总是,这都是洛基的错。这给我省了不少时间。”

“我弄断了脚链,”芬尼尔得意地说,“我很轻易地就弄断了。”
“是的。”提尔说。
“你觉得他们会再试我一次吗?我在长大,每天都变得更有力。”
“他们会再试你的。我用我的右手打赌。”提尔说。
刚开始,众神窃笑着。然后,他们轻笑起来。最后,他们确信这头猛兽已经无法动弹,他们也没有危险了,于是开始毫无顾忌地大笑。
只有提尔默默无语。他没有笑。他可以感受到巨狼芬尼尔尖锐的牙齿正抵着他的手腕,巨狼芬尼斯的舌头,正抵着他的手掌和手指,温暖湿润。

当事情不对劲时,托尔的对策一般是这样的: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问自己,这是不是洛基的错。托尔沉思了一会儿。他觉得洛基没这个胆量偷他的锤子。于是,他做了当事情不对劲时他常常做的第二件事,去找洛基寻求帮助。
洛基很聪明,也很有法子。洛基会告诉他该怎么做。

那天晚上,洛基将所在的神,无论男女,一位接一位地羞辱了一番。他说这些男神都是懦夫,而女神则易骗又不忠。每一句羞辱,都掺入了恰如其分的真料来直指痛处。他妄言众神都是傻子,细数起了众神们都以为早已被遗忘的不光彩的丑事。他冷嘲热讽,那些丑事和丑闻都是他的武器,他让每个在场的人都痛不欲生。这场难堪的宴会直到托尔到来才告一段落。

他们说洛基将被束缚在那儿,在地下的黑暗之处,而西格恩会在他的身边,将碗举于他的脸的上方,接着毒液,轻语她对他的爱意,直到诸神的黄昏到来,将一切终结。

————————————

2019.3.30《指环和歌二选一我选歌吧》

源于北欧萨迦的尼伯龙根传说,再经过瓦格纳的手来改编的剧本,既不违背奥丁心向却又不得领罚的女武神。再是勇敢无畏,血脉正统,富有力量的典型屠龙英雄形象。整个剧本都突显了日耳曼民族文化中忠实信义,誓约下荣誉感的典型。不管迫于多无奈的情形,也不管是否受他人欺骗蒙蔽,甚至不管是否遭他人迫害而失忆。从天神到凡人无一其外的大写的“违背誓言者死”。

“高高的岩石是她的住址,一片火海将她的殿堂包围起,谁从火海之中穿过去,才可求得布伦希尔德的爱意。”瓦格纳写到那段沃坦妥协退步了几分对布伦希尔德的诅咒,再往后发展成的誓爱承诺。我既为浪漫的情景感动又对后续的相恋展开无感。

由于先入为主了尼伯龙根之歌的史诗:上篇英雄之死,下篇王国覆灭的那一种以“死亡”收尾的浩气磅礴的史诗。于是我比较认定西格弗里德和克里姆希尔德相互信信赖又至死不渝的佳偶天成。并且我觉得《指环》里因为“以为爱人背叛”的布伦希尔德吐露西格弗里德肩胛之间的弱点,本身也属于违背誓言的行为。

————————————

2018/7

在哪里可以找见浪漫。

史诗。

————————————

2018/12/27

史诗中有无与伦比的瑰丽浪漫。

但是我很想聊一聊与它对应着的现实的残暴,这合适吗,会让人觉得我不对劲吗,希望不会吧,我没有那个意思,我知道我没有那个意思。

————————————

2018/12/28

你问我斯德哥尔摩征是啥

我说是为求保命而选择屈服于自己所认为的能力强大的人

你说啥

我说哈哈我也想知道这是个啥

————————————

2019/2/2

我看,你改,我难受在,它原来还不是这样的,你用一个你的if就推翻它了,但还,行在,角色也还行,但是,你的if直接,把我爱的角色,嘤了

这我,就,一口气嘤不下去

————————————

2019/2/3

都可以,我选我自己

————————————

2019/4/8:肾综合征出血热第一反应沃坦病毒

 
评论
热度(24)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