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INHERITANCE-

🏵CLEAR

《李尔王》莎士比亚 2018/4/26
《Molly's Game》Molly Bloom (想读完这本书你做梦 先给我去把his dark materials系列看完)
《如父如子》是枝裕和 2019/12/2


2019/12/2
这本书如果由我给分,我给的分并不客观。偏低的那一种“不客观”。但我相信如果拍成电影一定特别感人。像这样作弊式地用了阴差阳错放在无巧不成书的小说中,在两方家庭里造作起正好矫揉成这样的“巧合”里,排戏“为人父,为人子”,围绕“何以为父”又自然而然地细描孩子视角。亲历者反省,预见者引戒,受害者动情,又予以有所思考者契合现代社会的标答。像这样走柔情路线总能打动人的。
因为能有谁会对这应由亲子双方用一生时间来共建的人伦关系不动容呢。
但我相信如果拍成电影一定特别感人。
————————————

《如父如子》
庆多握住了满怀心事的良多的手,良多吃了一惊。
庆多把良多的手拉近自己的脸,右手则紧握着绿的手。
庆多将两人的手合在一起,让父亲和母亲的手指甲相碰,轻柔地摩擦着。
“相亲相爱,相亲相爱……”

“去了那边的家,要管叔叔、阿姨叫爸爸、妈妈。就算是寂寞了也不能哭,不能打电话回来。说好了哦。”
良多的声音很严厉。
“任务?”
庆多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任务。”
良多有些吃惊庆多还记得这个词。第一次说这话题的时候,他觉得庆多只是稀里糊涂地随口应付,没想到他清楚地记在心里。

“知了在这里产卵,幼虫长大后破土而出,羽化后留下蜕壳,这整个周期要花十五年时间。”

良多不顾形象地大喊起来:
“庆多,任务已经结束了。”

————————————

《李尔王》

“我爱您只是按照我的名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爱情里面要是搀杂了和它本身无关的算计,那就不是真的爱情。您愿不愿意娶她?她自己就是一注无价的嫁奁。

您曾经看见过阳光和雨点同时出现;她的微笑和眼泪也正是这样,只是更要动人得多。

————————————

《Molly's Game》

Nothing was ''recreational'' in our family; everything was a lesson in pushing past the limits and being the best we could possibly be.

''It's one of two things, in my life amd my career, I have seen what the world can do to people, especially girls. I wanted to make sure you kids had the best possible shot. Or, I saw you all as extensions of myself.''

————————————

2019/1/5

我说“教育对我来说什么呢 对我而言它不止是以人为本的教条 其实我不会在教育他人的过程中获得满足 因为教育他人太困难了 你要克服孩子们一生挥之不去先入为主的原生家庭阴影 你以为世上那些不负责的父母太多 你以为你做老师可以对那些孩子负责 事实上你其实不可以 孩子会有自己的想法 也许你一开始年轻上岗还满怀热情 但时间过去你会发现他们的说法是真的 做一名人民教师到最后其实只是在感动自己 而最让我难以 最让我个人难以接受的就是 会消耗教育的热情 你又为什么要为他人的孩子付出那么多的热情 我害怕热情的消耗到最后连能给我自己亲生孩子的都很少  而我同时又明白 我必须要对我自己的亲生孩子投注热情 这个孩子能来到这个世界是我亲手带来的 引导这个孩子就是我必须尽的责任 我要用心地引导我的孩子 这才是我对教育应有的热情 所以我的热情不可以白白消耗在陌生人身上 我要留给我想给的人 如果是这样,那我是不愿意做老师的 那么想清楚了一切之后 其实做不做老师 对我来说不是教育不教育他人的问题 对我的吸引力只有轻松的寒暑假 那是我可以陪伴家人的时间 而且很长 很令人羡慕”

我继续说“不过呢如果你想准备考试的话 我可以陪你的呀 ” 只是先明确地跟你说一下 ,虽然我说了“教育学该以人为本”这让你眼睛一亮,
但我应该和你不太一样,教育他人对我而言不足以燃起我的热情  因为是他人

————————————

2019/1/14

我不想随便辜负我的想法

我的想法可以有多神圣,而清醒的认知会告诉我要谨慎再谨慎

————————————

2019/3/19

我是他的女儿粉,

他球迷或许棒球橄榄球,一副驾轻就熟的玩世不恭的轻松姿态,才思敏捷又洞悉一切,体贴人情世故,又有小脾气,长篇反讽信手拈来,时刻得体又心态平和,却也有情绪爆发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总是和每一个人友好相处,笃信天主教,时常哼着万福玛利亚回忆过去。有个让他又爱又气的女孩,思想天真却总如同明灯。从部队到法庭,永远深谙世道,坚守初心。他会说社会是笑话婚姻是陷阱人不值得相信,又会复述丘吉尔的话再重申堂吉诃德精神。他会是一个努力的人一个虔诚的人一个聪明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懂得把握命运的人一个懂得感谢生命的人。

————————————

2019/3/22

什么?我要哭了

 
评论
热度(28)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