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车上(Ő∀Ő๑)

《冷血》杜鲁门卡波特 2018/5/3

————————————
2019/11/4 《我为什么要对唐璜感到愤怒呢,谁人不是唐璜啊,摆脱唐璜式的感受才好》
从一无所知的好奇到逐渐为之痴迷,想过想要一直在一起永不分离,仿佛可以让自己珍惜生命,可以说出“是你让我爱上了我自己的命”,“真感谢命运安排我们相遇”,天造地设,契合无比,在倾注完最后一丝爱意之前每一分每一秒都爱得非常用力,然后就只能感觉到爱在流失也在一点点冷却。
“虽然我爱过,但是我爱不动了。之前的山盟海誓都是真的。可是我已经没有剩下的爱去实践那些誓言了。”所谓的人渣语录get。
…但是,
“虽然我爱过生命,但是我爱不动了。之前说每一天都想要认真活下去,都是发自内心的。可是现在我对生活已经没有感觉了。”抑郁成疾语录get。
…所以,
我真可怜,为了符合我的道义为了继续保持爱。要逼自己不断寻找如何激发爱的方法。然后将这视之为“崇高的伟大”,再抹去“可怜”的概念。喔你在写何其完美得自成圆环的爱命公式。
其实人只要愿意坚持活着就能变得伟大。
我希望如果明天我死去,而明天的我可以冷静地评价“我昨天非常非常非常努力地活了”。
爱可以培养,爱可以成为习惯,爱一个人是这样,爱自己的生命也是。
————————————

《冷血》

你是一个极富激情的人,一个饥饿却不是很清楚想要吃什么的人,一个想把个性投射在必须一致的背景上的深受挫折的人。你生存于一个悬浮在两种精神状态之间的世界里,一种是自我表现,一种是自我毁灭。

“一开始,我想放枕头也许是为了使他的头成为一个更容易瞄准的目标。但是现在我认为,不对,这样做的原因和把纸箱铺在地上的原因是相同的,都是为了使受害者更舒服些。”

————————————

2018/12/25

我说你知道吗

你说不知道

于是我说那你听我说叭

你说你说吧

我说好哦

————————————

2018/12/25

我说我多希望每一个信任可以不被辜负。

————————————

2019/1/5

所以我说既然我能说给别人听的事我就有被背叛的准备

你说这样太累了

……

弗洛伊德先生,我可以再借用您的理论瞎驳吗,算了不用您的理论才是我对您的尊重

————————————

2019/1/22

说教有趣,可是道理是说给讲道理的人听的

“打住你一下 我认为哥白尼在开口前也一直深信自己可以说服别人”我说

“是的基本没有人会喜欢被说教”你说

“现在你说吧 我听着呢”我说

于是你说

于是我说“打住一下 你要被烧死了”

————————————

2019/1/26

我性格使然的吵不动,骂不动,说不动,没有力气辩真

但我可以坚持简单的说辞,并且做给这位兄台看

————————————

2019/1/29

哇有些控制不住的情况他都已经控制不住了的事实你还要暂搁事实继续聊可控不可控

“前一秒还在和家人说笑着离开一下,走在走廊上还在笑的人,突然失控猛撞一次又一次——”我说,“你懂我意思吧”

生病就是生病了还不快安排治疗,你非要揪说病人自己自身免疫力差——

呃,太对了,是你的话就比一般人有更为充分的资格去说

————————————

2019/2/16

“可是你不设身处地你直接说出口的'理解',其实是在说'可以了闭嘴别唠唠了'不是吗”

“理解理解的是'ok闭嘴我理解你是会这么想的人了'”

“你(?)的这么清高”我目瞪狗呆

————————————

2019/4/2

卡波特?原来是你这小子!





 
评论
热度(9)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