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GOD-

🏵CLEAR

《恐惧与战栗》克尔凯郭尔 2018/5/10
《天路历程》约翰班杨 2019/2/6
《神的形象》保罗班德 2019/2/26
《制怒心理学》罗纳德波特埃夫隆 2019/10/31

2019/10/31
我只是在将自己与生俱来的回避型愤怒投射向卫道的方向。由此拥有了名为虔诚的自我欺骗。
挺不错的,经历者可以细数其感受的美妙。
————————————
《制怒心理学》
回避型愤怒者找到了一个“完美”的方法可以不去握紧双拳——砍掉自己的双手。他们触摸不到自己想要或者需要的东西,因为这可能会激怒别人。他们无法改变世界来更好地适应自己,因为他们已经放弃了那么多权力。现在他们不得不依靠他人,或者远远逃开。
回避型愤怒者们认为伤害自己比伤害他人更加安全。他们宁愿无比沮丧地朝着自己的肚子挥动拳头,也不愿意对别人说:“我对你生气了。”他们宁愿自己感觉不好,也不愿意承担失去他人的风险。所以有些回避型愤怒者会自我虐待,因为对别人产生愤怒而一遍又一遍地自我惩罚。
逃避愤怒意味着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而这个东西可以让生活变得幸福许多。
————————————
《恐惧与战栗》
每个人都曾以自己的方式伟大过,每个人就其所热爱的东西而言都曾是伟大的。那爱自己者曾因他自己而变得伟大,那爱他人者曾因他的献身而变得伟大。
信仰是令人惊奇之事,无人能逸出其外。因为,将人的一切生活统为一体的是激情,而信仰就是激情。
“我爱以撒胜过爱世上的一切,这就是为什么要我献出他是如此的困难。”
“为什么要献出他呢?”
亚伯拉罕的故事包含着这样一个悖论。
————————————
《天路历程》
我已被定了死罪,死后还要受审判;而我,既不愿意死,又受不起审判。想法。
我寻找的是一份不会毁坏、不会腐败、没有玷污、永不消失的产业,它就安安稳稳地存在天上,在一定的时候自会赐给那些勤勤恳恳寻求它的人。
有许多条路都通到这条路上,它们又弯又阔。不过你就可以凭这个来辨别正路和邪路,只有正的一条又窄又直。
律法,凭它的作用,非但不能洗净心里的罪,反而使它复活。给它力量,使它在心灵里增长起来;虽然律法能发现罪恶并禁止罪恶,但是却没有力量克服它。
“它使我喜爱圣洁的生活,渴望为了主耶稣的名字的光荣而做些事。我还想,要是现在我身体里有一千加仑的血,我也愿意为主耶稣流尽最后一滴。”
“我们住得离太阳更远一些,因此也更冷酷,更麻木;不过一个人即使待在一座冰山里,只要正义的阳光照射在他身上,他那冰冷的心也会被感化的。”
“我凭着信念出走,走上这条路,跟一切阻拦我的东西战斗;凭着信念,我走到了这里。”
————————————
《神的形象》
在18世纪的启蒙时代,神的形象就被认定为人类推理的能力;在敬虔派时代,他们则认定那是指属灵的能力而言;对维多利亚时代的人说,那是人道德判断的能力;文艺复兴时代的思想家则认为,神的形象乃是指人在艺术方面的创造力而言。
我站在梵蒂冈华丽的西斯廷教堂里。大多数的游客已经离去,日已薄暮,室内呈现着一片柔和的金色光辉。仰头过久,脖颈子也略觉酸痛。我突然想到,米开朗基罗在圆顶画了一整天之后,是何感觉。
当有人问及,身体如何能准备出各种合用的抗生素时,他们就答复说:“GOD”,这是拼成的字。是用Generator of Diversity(''多样产生器'')的三个字头的字母拼成的,表示身体有神奇能力,能产生一切所需的对抗物。格拉色博士称这种过程为:“神秘与化学混合品,直到分子,都是物理加恩典的组合。”
我的生命,若不与圣灵保持联系,就无法在这世界上生存下去。但以理眼见的是巴比伦的街道,心灵却活在耶路撒冷。

————————————
2018/4:你问我我有没有信仰
我忽然兴奋地想说,但我只是想说,我还是什么都没说,我觉得如果我回答我的信仰是人本主义,一定会很奇怪,你会问我,我还要解释,要是你再追问我,我还要继续解释,如果你否定它,我就不好意思跟你说什么,所以很麻烦
于是我沉默沉默完我冷冷地反问你 我问你活在什么年代 我说现在这个年头还有人会有信仰吗
然后我藏起愉悦等待你否定我
我好喜欢在他人面前诋毁人性,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看见别人维护它们的样子
而我好喜欢看见他人维护我想维护却不敢在他人面前维护的东西对啊我就是个胆小鬼啊结果你却肯定了我,我
我只好平静地说其实也不全是这样的,存在即合理嘛
你也只能说对。于是我也开心地说对嘛
我就是这样才会令人琢磨不透
2018/12/27:我说明年我打算了解一些一些什么我说嗯就那个什么关于终点为何回归信仰之类的什么
2019/1/2:克尔凯郭尔先生,我差点拿一个奇怪的问题来打扰您了
2019/1/3:“克尔凯郭尔先生,您敢相信我找见了属于我自己的信仰吗”
“你不该问我信不信,而该问你自己”
(2019/10/31:唯物辩证是真的好)
2019/1/9:“因为那些人有信仰”我说,“你以为'拿科学当信仰'这句话只是说说而已的?”
(๑✧∀✧๑)☀2019/1/10:如果要我创写一个“神话”体系,都写“体系”了我大概不会满足于“一/神”,但我会先创一位主神 主神大致名为斐波纳契的神明形象,它是看似无常随机中的难以循迹却始终存在的规律。不过神话蛮麻烦的,设定一点还行,设定如果要再多就全靠编没有意思。我只要真知先生就够了
真知先生说听起来蛮有意思的 他愿演
我说快打住您愿演的想法 我不愿写
真知先生说懒是人的劣根性之一
我说确实如此所以要认清现实该咸鱼就咸鱼就好 还是说只在我的心里玩不够您满足吗
真知先生抱住了我
被抱住的我不好意思地说 我说除了我的心 您还想到哪里去
我说您还能到哪里去
2019/1/23我说我不认为……您说是这样。我说太感谢了。若非挑事纷乱 我愿意去了解学习那个民族历史和文化思想,横向比较下来,我会愿意先选择从那里开始学习但是现在,我不得不先去直视见鬼该死的那一门“假称梦想家的骗术”
2019/1/27宗教的积极思想会是民族的精神源泉力量
2019/1/29信仰是诞生于绝望之中的希望。那第一个人愿意在众人无望时用善意的谎言说他看见神迹了,就这样让大家再在绝望中振作一下
“当他把谎言说出口的时候他就是'神'”我说
“呃之后……”噗快住口
2019/2/15:怎么不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呢
理想是为自己的错误埋单,又有宽恕他人的胸怀用满腔怒火忍一句“下地狱”的诅咒,如果可以情绪崩溃理智崩盘那一切就显得简单得要命,用那开挂一样的存在来代言:我所做的一切没有一丢丢的罪我想仔细听听兔子怎么说
2019/2/16:“红衣下葬”文化,我“嗯?”似曾相识
2019/2/26:鞠躬
2019/10/31:楼上的都给我直起腰板来

 
评论
热度(7)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