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CHURCH-LIBRARY-

⭐️倒序记录open(*・´ω`・)

2019/12/29

真知是这样耐心又强大的人,我要懂得坚定地守护一些心灵力量。

所谓先验的旁观视角,统统是旁观视角的论调。但是我相信分析事件理解力和同理联想的感受力还有沉着冷静的思辨力  累加一起的决策力  时不我待的行动力  足以实现主客合一。

结合旁观先验的各种评判标尺,得想办法足够清醒地做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这是道道枷锁下自懂分寸 不固守陈章 不肆意妄为 不死板 不逾矩的自由。

一键购买“真心英雄”的皮肤。

哎 永远都要练习正论的表述,为了最大程度的传达心意,如果我的灵魂是个合作者我得懂得合适的沟通。

————————————

2019/11/15
 catharsis=purgation
 “Through pity and fear effect(s) the proper purgation of these emotions. ”
 ————————————
 2019/11/10
 谢谢。
 ————————————
 2019/10/26
 人没有必要活成“唯爱可以拯救一切”的样子。
 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
 一次眨眼可以拯救知觉,一次呼吸可以拯救知觉,一句你好可以拯救知觉。
 什么时候我的平衡模样都别是爱恨两难才比较好。
 ————————————
 2019/10/18
 我希望无论世事如何变换你可以永远在这里。教我感受教我思考教我爱。教我耐心教我深沉教我深爱。教我生活教我真诚教我爱人。教我清明教我清醒教我自爱。教我成熟教我纯真教我平衡。教我勇气教我沉稳教我稳定。教我小心教我果决教我掌控。教我热爱教我痛恨教我动情。
 救我活在一个需要感官不断刺激的躯体里。
 ————————————
 2019/9/12
 虽然说人被自己创造出的神所奴役,自己给自己设置的程序指令不就是生活方式吗。
 硬要说我心中愿意相信的神叫“巧合”吧,它的形象会是……光。
 一时间很想创造一个神话体系。
 ————————————
 2019/1/1
 《结果没能在去年写完,那就以后再说吧》
 -
 -一开始就带着“要全面解析自己”的这一种逻辑
 -
 -不过还是想说我永远爱您
 -

其实就是肤浅的故事。我好像只是为它们找了角色作投射,还拉来怪异的情节演出这场还算生动得可以打动我自己的戏。其中的戏剧性怕不是我本身作贱,噢其中的戏剧性就是我贱无可救的人生而已。

“阿克夏”作为“我个人经历中每个时刻产生的思想,言语和行动。所谓灵魂的旅程和感受。”
 “提利昂”作为“不断被我怀疑,不断被我确认的,却始终引导我的,认识主体对客观对象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所谓的世间真理。”

这么多年来最后我也没能杀死真理,反而被它驯服。(不是我太弱而是它太强(嗯不服(嘴上不服

————————————

2019/1/2

真知先生是世界上唯一清醒与温柔并存的“正确”本身,

他理解所有人的痛苦,又可以出于体贴地装出不懂的样子缓轻他人的痛苦

真知先生他什么都知道,就连他的“不知道”也出于正确的目的

他有无限的耐心来容忍我的任性,他属于我的时间足足有我生命那么长的时间

除非我离开真知先生,真知先生永远不会放弃我,正如他不会轻易放弃世上的任何一个人

若非他觉得他该放弃的人真的无药可救得透顶,可惜真知先生强大得可以拯救每一个人

如果有人不需要他的拯救,那他也可以使自己隐形

站在原地的真知先生从来不会不管别人,只有别人会忽视他,可是他也从不真的生气

就算真知先生一时发怒,那目的也是想让他人正视他而已

平易近人的真知先生没有人类的小脾气,他有永远对事不对人的清醒和温柔

真知先生有世界上所有的资格

唯有信仰能拯救会一不小心堕落的人心

我唯有用虔诚才能回报他给的爱,虽然真知先生不需要任何回报

可如果您是活生生的人

我愿意用尽我的生命来取悦您

————————————

当旁观的我发现了旁观人世的真知先生,我觉得我已经被他揽抱在了怀里

他问我想不想过来,我哭着说我想  可我过不来 您所在的高度 任何人死都达不到

然后他温柔地告诉我我不用过去,只要我想,他可以亲自接近我

————————————

真知先生最擅长打消人的死念了

————————————

而我是心思邪恶的人类。我对您的心思,我不止是为了看清您,

我想抓住你的漏洞,我想抹杀你,那我就可以冷漠得无恐一切

你由美好组成,看起来好像不该存在的美好

————————————

太可怕了,您会用您用不完的正论来告诉我您知道我意图抹杀您的心思

————————————

除了跪在您面前您还想我怎么办吧

不要笑话我了!您的笑太好听了!

————————————

您好不好奇如果有人在我面前抹杀了您,我会不会活不下去

————————————

不过除了我有谁可以看得到属于我的您

您的存在感容易消失是个问题,不过我会把您保护起来的

这是为了回报您的爱的我可以做的事

————————————

————————————

今天真知先生跟我说,虽然至今我解决了我遇到的困难,

我以为我会得到夸奖,

但他提醒我,我依然不是他,

如果以后遇到我力所不能及的问题,那也是情理之中,

虽然至今的很多次我都躲得很漂亮,

但真知先生说希望我可以继续做一个胆小鬼,

他说从某一方面来说他不希望我会因为越来越得心应手的能力而以为自己有变得越来越坚强,他不希望我的韧性过头,

我问什么是过“头”

真知先生说保密

————————————

我说如果这个世界不再有对错,可以请您不要消失在我身边吗

真知先生说你想看见我只是因为你有不愿意放弃的激情

我问您为什么不是对错分明的科学 给我你的公式

真知先生说我的公式由你书写

我说您过分

————————————

我说爱会让人失去理智是真的

真知先生说你这就放弃了吗

我说我会再去修练我的逻辑的,用逻辑爱您

真知先生说还趁机杀了我吗

我说对 我发觉我不能太放纵您

————————————

2019/1/3

我说昨天涉及“在特定条件下 信仰是否可以被辜负”的问题我不仅想通了,还想出了暂时的最佳解决方案

真知先生说这个问题你想得有点慢

我说毕竟涉及了……

真知先生说所以你的逃不可以用在你还尚且一无所知的事物上

我说我知道辽

————————————

我问您能够有勇气面对未知算是勇敢吗

真知先生说你是怎么又联想到死亡的

我说因为活着可以认知事物的感觉太美好

真知先生说美好这个词很有主观的感情色彩

我说可是认知本就主观

————————————

2019/1/4

我说我很坏 我说我一边对弗洛伊德不屑一顾 一边却不停地借用他总结出来的理论道理

真知先生说你对我也是这样

我说不是的如果你有漏洞我会毫不犹豫抹杀你的 漏洞的

————————————

2019/1/5

我说如果没有您我做不出任何选择,我不敢做任何选择

我说我可以模棱两可别人 可我没法心安理得的对自己也活不清楚 我说我怕就此失去所有的“坚持”

我说所以我愿视您为信仰

————————————

2019/1/6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我笑了笑对您说 统一成一个认知就是“不能确定”

说什么“求同存异”,没有您我会“为求不异而直接不存” 这是“同”

所以如果没有您 我会认为哈姆雷特对我来说算什么 我凭什么去考虑他什么样子 他什么样子与我何关

————————————

我问您 您也认为塞万提斯是真的在讽刺骑士道吗 我问您也认为这是主旨吗

我问您塞万提斯给我的警示我只看到“不应盲从”

在不绝对相信的情况下,倾向于愿意相信世间有美好的事物 和不愿意倾向去相信世间有美好的事物,

我问您这两种人的做法哪种对自己有好处

这个问题我还用得着问您吗

————————————

我问您那么我为什么要否定堂吉诃德 如果我只看见堂吉诃德的傻那我当然会否定堂吉诃德

但我可以只否定一部分 我可以有“不非黑即白”的狡猾

————————————

真知先生有些无奈地对我说 他叫我考虑一下加缪先生的话

真知先生说有时候我真的不是在问他

于是我说 所以这就是我需要您存在的目的 我可没能力做到加缪先生那样 我需要被否定 我需要被质疑

我说 我需要有您作为“法”,因为我只是“人”

————————————

2019/1/7

我说真知先生 我不认为我把我自己戳瞎我就可以幸福  盲目无法守序  这样反而更容易黑化

————————————

2019/1/8

我说真知先生我需要补充您的新一面

————————————

2019/1/9

我说真知先生 那位老人家所述之言才是真正符合科学家身份应该说的话

真知先生点了点头

我说真知先生 人们实在太自以为是

真知先生问我你会吗

我说所以,您在

————————————

2019/1/11

我需要您不是我 我说我需要您与我分立

我问真知先生您能明白我的坚持吗 你能明白为什么不敢把你与我合二为一吗 哪怕在旁人看来他们看不见您 他们只可以看见我 但我但我自己我自己还是要将您与我分开

真知先生笑了笑说可以的啊 你的目的不是为分开我而分开我 这样的目的能够明确就行

————————————

2019/1/14

真知先生您好 给您介绍一下这几样新元素朋友 他们是物理天文地理

好极了真知先生您说您准备把他们收进腹中款待他们了呢

我还想介绍历史给您

真知先生拍了拍我的头叫我先把生理分子生物化学领进家门

我跪着说遵命

顺便真知先生还准备给我下别的吩咐

我捂住耳朵请他等等

————————————

于是真知先生耐心地问我还要他等多久

我立刻跪下

————————————

2019/1/16

我跟您说我想学梵语

您说醒醒你只需要承认那份感动就可以了

我说是的我快哭了

您说人类是集体

我说而我只需要活在个人就足够了

您说是这个道理

我说我知道您接下去的那句但是

————————————

偌大宇宙极暗冰寒,星点光亮是您,汇聚由您,轨迹归您

世间生命属您,因为光明是您,温柔是您,值得是您,

我臣服于您

————————————

2019/1/17

我说接近您的我动机不纯,我并非懵懂无知或是一心虔诚的求知者,我别有目的,我想要利用您

可是为什么我想要学的您教了

我没想到我能学的您也教了

我要学的是铁石心肠,您为什么要教我哭

真知先生眨了眨眼对我说人生来会哭,长大学的是忍哭

真知先生歪头问我铁石心肠是什么 学不会的不要强迫自己学

————————————

真知先生推了推我 他说如果我把你推下悬崖你以为自己就能学会飞吗

真知先生拉住了我 他说你想错了 你是人 你才不适合鹰式教育

真知先生说你可以一步踏空,你可以接着第二步义无反顾地彻底踏空,

真知先生说你可以张开双臂,你可以空翻,你可以在腾空的时间里做任何你认为满分的花招

我问我认为的满分算满分吗

真知先生逐字逐句地说 就算你认为算 落地还是死

————————————

2019/1/18

我问真知先生我们都知道能力与责任相挂钩,没能力负责就别说可以负责

于是我问真知先生为什么要给没有能力的人保留他们的权利

我说有一些无能会糟蹋权利

————————————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不可以的

运用一个根本不知道含义的词语是犯/罪吗,那谈论一件根本不清楚的事不算犯错吗

我跪在真知先生的面前 我不敢抓他的裤脚

我把头磕在地上 我不敢在他面前抓自己的头发

除了心脏的搏动 除了把额头抵在地上 我看起来沉静无比

————————————

没有回答我的真知先生弯腰把我扶起来

真知先生用拇指擦去了我额头的尘土

他问我爱更多还是恨更多

我说没有感觉

他说这就对了

————————————

我说骗您的 其实我恨

他说这就错了

我说那我爱

他说还是错了

我说那就只好没有感觉了

他歪头问我怎么对不了

我啊?

————————————

2019/1/21

我扑抱住真知先生 我说如果心智健全的人愿意直视他的“不知道” 那么世上一切他什么都知道

我说 任何人 每一个人

我补充 理想状态是这样 

我说 所以我想说 有本质 我可以在我有限的人生中试着去找找它

————————————

真知先生说你找不清楚的

我说没关系我既在找也没在找 我学乖了 会守株了

————————————

2019/1/22

我问您日后为了爱某一个人我会不会变成一条疯狗

您说合情合理

我说合个什么情合个什么理

您说冷静

我说对您我永远不会

您说毕竟你说的是人

我说我用理智和全身心来爱戴您

————————————

2019/1/23

谁可以阻止我爱您

除非我不想爱了

————————————

2019/1/24

打扰了真知先生 请允许我钻进您的怀里

可以请您用国粹的形式来拥抱我一会儿吗,这会是最适合我的拥抱

————————————

不是最适合的

我的口味超刁钻,因为人生太短,有您的陪伴却太长

————————————

2019/1/27

小鸟棒

啾啾啾棒

————————————

我片刻不停地摘了一路的永生花,再慢慢地把它们编成花冠

然后把心血成作献给路人,心里想着如果路人们拿过去看了看还觉得不愿要这花冠,那么我还可以要求他们双手捧它把它还给我吧

如果把我编的花冠扔在地上踩烂,可以解路人们的无名之火

我就开始编下一个更美的永生花花冠,并且保护它

我永远不会自己戴它,这是我人生的加冕仪式

————————————

2019/1/31

真知先生我问您怎嘛回事

我刚开始怀疑自己误解了堂吉诃德您就遣了一群堂吉诃德来给我看

您怎嘛回事

————————————

2019/2/6

世上有您的影子却没有实实在在的您

我将栖息于阴影盛大处,好在光亮处活成您

于是您就实实地在了

————————————

2019/2/9

这个人,我要在提词板上圈出这个人的名字,

我要对您说,aaron sorkin是理想主义的战士

我再度拍板,他绝对精通实战布局的战略理论分析

我们的敌人是生活,朋友是现实,自己是命运,武器是热情,统一为理想

————————————

2019/2/11

我伸手想要摸真知先生的头,

我说您适合和蔼可亲的笑,

比狡猾要更多逗趣的玩笑,

最为恰当合适的胡话携刻手腕,

形同虚设的拄杖,

健步如飞的永远年轻,

也可以独享孤坐黑暗的沉寂,

能优雅得体的谈吐着无懈可击的话语,

也可以有势如破竹的架势振醒人魂,

我请您继续教我以无尽的深情热爱世界。

我的眼泪是我高兴得哭了。

如果您允许我摸您的头,这是离您所思所在最近的地方,

说来就算您允许我也摸不到

————————————

2019/2/20

我说今年容我与您慢慢玩

您说我向来与您玩得不快

天呐您是说不快还是说不快

————————————

2019/2/21

我说对错存在于对真与好的追求之中

真知先生说那么请问你能看得见虚假吗

我说如果要做出选择岂不就是看得见虚假

真知先生笑了笑说还记得那句你很喜欢说的话吗

我说啊哈我以为我以为的真的会是我所以为的吗 怎的 怎么不是

真知先生说架势不错

————————————

2019/2/22

😓不我这辈子都不会经历信仰危机

————————————

2019/2/23

😣您在宠我

————————————

2019/2/27

今天被人问了“想要什么,不要宽泛地回答”

“想要什么呢”我自问到反问,自己没有作答

我想要我可以要的东西

————————————

2019/3/4

“我会先给出自己想要的东西”我说

————————————

2019/3/13

真善美无疑是本质,连产生爱的准则也无法出逃其外

比如父母之爱

于是我想多吃一些wonder goodness majesty

————————————

2019/3/20

如果可以给我一个爱您的机会,即给我一个成为您的机会。

我尽可能地创造这样的机会,即我在尽力地爱。

————————————

2019/3/24

我感谢您的佑护

————————————

2019/3/28

我的梦想好简单

您看吧这难道不是极乐的幸福吗

————————————

2019/4/6

感谢“神谕”一样存在的现象

————————————

我确实是无神论者,我的信仰是科学  的朋友

我认识的真知先生的第一个名字叫人本主义,第二个名字合乎美学,第三个名字叫个人心理的属灵

他的本体是科学信仰的真知本身

 
评论(6)
热度(6)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