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DUSK-

🏵CLEAR

《斜阳》太宰治 2018/5/19

2019/11/2
将演员与角色分离,将影视剧与编剧分离,将作品与作家分离。赋予失望担不起期待放人自由的说法。那些力臻完美重现精神心境的答卷,只是与本人相似的影子,细看真实人与其产出差得太远。不过没关系,人不就是顶着光彩在活吗。那些确实拥有着,可以展现出来的浮华作秀。
但是反过来站到自己作品前面的太宰治,他无所谓期待不期待的。……其实这是又一个“自我接受”的尝试。
“你是怎么做到的。如此自信地卖惨。”在察觉到自己意识到对方的可怜之处之前,我由衷地言不由衷,“你不要脸吗。”
————————————
2019/10/30
如若不爱这个人间,我为什么要一遍遍去学习去练习如何去爱。如果这个人间并不可爱。我怎么会想到想要去爱。
————————————
《斜阳》
“听说谁喜欢夏季的花就会在夏天里死,这话是真的吗?”

“我喜欢蔷薇。不过它四季都开花,所以喜欢蔷薇的人就会春天里死,夏天里死,秋天里死,冬天里死,得反反复复死四次。”

“人世间可不好懂啊。我就不懂,懂的人也不见得有吧。不管到了什么时候,大家都还是个小孩子,依然是什么也不懂了。”

将要死的人是美丽的。要活下去,要生存下来,这仿佛是一件非常丑恶而又充满血腥味的肮脏事。无耻又有什么关系,我要生存下去,为了实现自己的意愿,我要同人世间斗争下去。

“我喜欢花、叶和芽什么都没有的树枝。尽管没有花,没有叶,可它还活着。不是枯枝。”

我丝毫不理解我为什么要活下去。
只要想活下去的人活下去就得了。
人有生存的权利,同样也该有死的权利。

我真想变成一个下流庸俗的人,我想变得坚强,不,我想变得强暴。我以为这是成为民众之友的唯一道路。

 
评论(8)
热度(51)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