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我也喜欢高估人性的感觉,可对人性我宁愿低估》

-
-横空切入的逻辑剧情死了
-
-我对你的喜欢不再那么热爱了这是个你我一体的好征兆
-





集市上生死一线的动乱好像家常便饭,早已平歇的如鼓心跳现在有了余力去考虑当时面对刀光之时没能来得及思考的事。关于自己为什么会没忍住上前推开提利昂,如果用希望他能活命是理所当然的想法来解释——她越来越困惑了。

白纱布要缠绕数圈才能完整盖住她手臂上的刀伤,幸而在大街上时被身旁近侍及时拔剑挑起的刀刃所幸伤人不深。

“手臂不疼了?”提利昂问她,她被匕首割破还血染的衣袖已经被换掉了。

“还有一点。”她如实回答,

也不知他是想到了什么,提利昂忽地噗笑:“那怎么就开始了。”

女孩一时胡乱眨着双眼,不明白对方说的。只是被盯着打量的时候不自觉地感觉不自在,每次被他看着就像自己深藏内心的秘密会被一览无遗。

他能洞悉人心的能力就似与生俱来般轻松,他说:“你在想一些侥幸的事。”

简单却让她窒息一瞬的话。

“没有。”她低头否认,捧抱银盘的双手下意识抓紧了盘子边缘,她所用的力道是她自己都没发觉的用力。

只要再一步就快要揭开她藏的秘密。如果真的被揭开是不是就可以松口气,不用一次次强装镇定地抑制绝对不可以漏声的歇斯底里。

提利昂轻笑了声,他就像不知道自己总能这么轻易触到一些表象下的真实:“可悲可怜的人有些时候也很可怕是不是。”

是或不是这样的问题得不到回答是经常,是与不是把立场对立得太过分明。只要点头奉承,应声附和就可以结束这个话题。

可是对看起来恩将仇报的人们她似有几句辩言想讲。一时兴起的小恩小惠抵不上日前所积下的更为深重的仇恨。

她声音小得若非站在提利昂身旁他差点听不清她说的话,她说的是:“他们——本可以不可怕。”

这句小声的话语中藏着一吹就殁的小自信听起来有点疼。本可以的可能只是无用的假设。跳出当下事件追溯更为久远的前因后果放在今日今时有点置换因果的意味。

“我也喜欢高估人性的感觉,可对人性我宁愿低估。”表以理解的提利昂点着头,却回答了一句更疼的话。

停隔略久的沉默,她最终摇头:“那样有点不好。”

她今天的话算是多的了。

想再听点什么的提利昂于是不紧不慢的追问了句:“好在哪,不好在哪。”

“为了不失望而低估人性,像这样的做法,”女孩犹豫地住了口,她的口型放弃了选择,与其一直犹豫在好与不好之间,很难盖棺出最终一个准确坚定的说法,不如像是什么也没说似的模糊对谁的公平,最终她含糊其辞,“这样的做法有点不公平。”

“为高估失误买单才叫人绝望。”而她听见提利昂说。







评论
热度(4)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