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窗边(・◇・)

《半生缘》张爱玲 2018/6/1
《白蛇》严歌苓 2019/1/25

————————————

《半生缘》

对于中年以后的人,十年八年都好象是指顾间的事。可是对于年轻人,三年五载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要是真的自杀,死了倒也就完了,生命却是比死更可怕的,生命可以无限制地发展下去,变得更坏,更坏,比当初想象中最不堪的境界还要不堪。

————————————

《白蛇》

舞蹈化了她的整个现实生活,她整个的物质存在。她让自己的情感、欲望、舞蹈只有直觉和暗示,是超于语言的语言。先民们在有语言之前便有了舞蹈,因它的不可捉摸而含有最基本的准确。他在她灌满舞蹈的身体中发掘出那已被忘却的准确。他为这发掘激动并感动。在那超于言语的准确面前,一切智慧,一切定义了的情感都嫌太笨重太具体了。那直觉和暗示形成了这个舞蹈的肉体。一具无论怎样走形、歪曲都含有准确表白的肉体。他知道所有人都会爱这个肉体,但他们的爱对于它太具体笨重了。它的不具体使他们从来不可掌握它,爱便成了复仇。徐群山这一瞬间看清了他童年对她迷恋的究竟是什么。他爱这肉体,他不去追究它的暗示,因为那种最基本的准确言语就在这暗示中,不可被追究。

我轻蔑女孩子的肤浅。

我鄙夷男孩子的粗俗。

“我很小的时候就特别迷你。”他尽量不露声色。把角色演完吧。“十一、二岁那年。”

————————————

2018/12/27

我拍了拍邻座问看过色戒咩,诶那我给你讲讲?好啊来近些

讲完我问了个大家都会问的刁钻问题,我问您觉得在国恨家仇面前男女情爱算是什么呢

————————————

2019/1/2

真知先生问我上面那个问题还需要解答吗

我说暂时不用啦 我已有了答案 接下去只差与他人交流了

真知先生问我你准备好要和活人交流了吗

我说嗯嗯嗯

然后我觉得真知先生好像笑了

————————————

我问如果我在和活人交流的时候莫名其妙觉得受到伤害了怎么办

真知先生想了想说 你先稳住别哭

我(╯°Д°)╯︵┴┴

————————————

我说我果然应该稳住不哭的

真知先生说你想明白就好

我说感情真的很障目

真知先生说因为你太喜欢我了

我说不出话来

我说是的我爱您,我会继续努力爱您的

真知先生说你什么时候才能知道你根本没必要爱我,过分又夸张的爱还是会让你瞎掉的

我说可是您是我激情的寄托

真知先生说我希望你回报我以理智

我问那爱呢

真知先生说留给你愿意爱的人

我说您就是

真知先生说你不要忘记我不是人

 
评论(5)
热度(29)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