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LOVELY-

🏵CLEAR

《爱情笔记》阿兰德波顿 2018/6/6
《冰与火之歌的盛宴》切尔西梦露卡塞尔 2019/10/25

————————————
《冰与火之歌的盛宴》
甜粉是一种常见的中世纪混合型香料,在主菜和甜点中都用它来调味,也用于香料酒或是甜酒(用葡萄酒以及香料制成)的调味。
中世纪酸甜姜味酱在历史上与各类鱼食是黄金搭配,醋和姜味的结合带来趣味的口感,酱料味道淡,不会盖过鱼本身鲜美的味道。
中世纪豌豆粥最大的特色在于其中各种香草和香料混合所产生的暗流涌动的丰富口感,小洋葱带来丝丝甜味,而淡黄色的豌豆正好衬托出草本植物的绿色以及藏红花的橙红色,光色相便让人直流口水。正餐可以用它来当头盘,或是主食的配菜,都是很合适的。
中世纪奶油巴士达制作的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奶油酱,这种奶油酱容易制作,不会太甜,结合了蓝莓的自然甜味。
巴士达是卡仕达的早期称呼,用在烹饪这个大环境中,它也不会令人想起家族关系这种事情。
中世纪烫酒味道浓厚,香料充足。它的口感厚重,没有很多中世纪烫酒所具有的甜味。
南方烫酒的配方来自于一位牧师的妻子,她在一所顶级大学里工作。这道酒美味、香浓,因为没有煮得太热,饮用也很方便。蜂蜜和蔗糖的甜味与鲜姜的辣味巧妙结合,产生出的诱人味道直扑你的味蕾,却又没有破坏其原材料的味道。
传统燕麦饼基本上是参考了传统苏格兰燕麦饼的制作方法,其本质是燕麦加水后在热石板或是煎锅上剪出来的酥饼。
肉汁是由古人用炖肉剩下的汤汁来给其他菜调味进而演化而来的,随着时间的迁移,肉汁本身变成了一种酱料。
对于传统的土豆煎饼或是薯饼来说,甜菜是一种绝妙的替代品,它们很甜,煎好之后也很软,与有着软滑口感的太阳蛋搭配再好不过了。
一块温暖的面包蘸着滚烫的汤来吃,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黄油和大蒜是海鲜的传统搭配,却为这道汤带来额外的口感。
鸽子肉和鸭肉一样是深色的,当然,它远不如鸭子有肉。鸽肉丝滑的质地真正让人赞叹不已,它柔软而又细嫩,与油酥饼底酥脆的口感形成对应。

————————————

《爱情笔记》
当我觉得两人相识抑或是擦肩而过的时刻最终只是一个偶然,只有1/5840.82的可能性时,那也就是我不再觉得必定要与她共度人生,从而也不再爱她的时刻。

爱不是地点,不是颜色,也不是化学品,而是所有这三者甚至更多,或并非这三者甚至更少。

在绿洲情结中,干渴的人们想象自己看见了水,看见了棕榈树和绿荫,不是因为他们找到了证据,而是因为他们需要这些证据。

 
评论
热度(9)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