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结束这最后一甜》
-
-剧情和逻辑在炉子里烹着
-
-我爱您
-



语言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让人说出来,能够表达。

“像这样,一边念出来,你很自然地知道该如何拼写。”提利昂在泛黄的空纸上写下他自己的名字。


为了让近在身侧的女孩清楚地识别每个字母,提利昂收敛住提笔落下的第一划,他早已习惯了的签名都是连笔。都快忘了上一次端端正正地写出自己的名字是什么时候了。

真是禁不起细想的事,他好像还是在喝酒时胡乱签下连什么连笔都称不上的账单比较多。

“完美了。”随意自夸着,提利昂把羽毛笔交到女孩手里,“你来?”


这是有发音规律的语言,只是颠来倒去的组合。提利昂相信本就会说话却只是不识字的女孩能够学得很快。因为她想学的早就在她脑中,只是无人教她而已。

而现在有他教她。


“等等,不能给你照看写。”提利昂忽然想起了什么,刚把羽毛笔交到女孩手里,他就把手里这张新纸对叠,翻过空空如也的另半面,要求女孩默写。

往旁侧站了一步的提利昂“诱导”女孩:“念出来真的会好写很多,不信你试试。”


所以这是他第一次听见她念出他的名字来。

“提利昂。”女孩轻声念了好多遍。

从默记,到落笔前,在拼写中,到收尾后。



统共的四遍在她抬首望他的时候,她不经思考就脱口而出:“提利昂,我写对了吗?”

提利昂从她口中默数了五遍自己的名字。移开视线怕泄露笑意的提利昂面向窗纱,他握拳于嘴侧以轻咳掩饰差点出声的轻笑。


后知后觉的女孩一下子愣住。

她差点松懈了羽毛笔:“对不起大人我不是故意……”

不是故意喊他名字?但这点事哪用得着避讳。


“说出来就写明白了。”提利昂把纸拿起,完全不顾女孩的道歉,他只是拿起空纸对着透过纱窗映入室内的日光,摊开折叠的整张纸,“你看,这次你拼对了。”



二人先后书写的同一个名字,就这样分立在对叠了一条线的空纸两侧。

不知道想起什么的女孩忽然把羽毛笔放下。低下头的她忽然明白有些事情如果用毫无形态重量的语言说出来那也是鸿羽万钧。





评论
热度(5)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