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救人救得十分纠结,他真的考虑有要不要补刀》
-
-我警告剧情和逻辑别再跟着我了
-
-我爱您
-




提利昂已经跟着布拉佛斯的剑客走了很远,领路带他的黑衣剑客也是和留在卧房炉边的湿透浑身发抖的女孩一样,黑衣剑客也浑身湿透。跟在剑客身后的提利昂几乎是踩着一路越渐越浅的水迹,走过回旋楼梯再穿过长廊直到尽头的窗边。

提利昂停下脚步,他捺了一路的问题,不想再等黑衣剑客闲情雅致地倚窗眺望窗外夜景。


提利昂一等黑衣剑客停下,他就问他:“已经够远了,可以说是怎么回事了吗?”

“我问你,”巧的是黑衣剑客今晚没有闲情,波隆的整张脸还沾着未擦净的湖水,虽然他已经抹了很多次,但是水还是顺着他的头发落下,黑衣剑客偏了偏头,“你是终于想把她扔掉了吗?”


波隆又一次轻飘飘地说着足以刺痛提利昂的话,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关于女孩的那些话,越来越能拨动提利昂的情绪。

“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一下子把眉宇蹙得很紧的提利昂说得认真。


“那就是她要把自己扔掉了。”在情况报告中还把擦边球滚来滚去的波隆还在慢条斯理地想要戏弄他。

“到底什么?”提利昂强忍耐心。


黑衣剑客再次拍了拍他自己湿得搭在一起的黑发,浑身湿透的他抬一回手臂都落下好几滴水来,波隆很明晰地不汇报自己并不清楚的事,不过他还会把“不知道”也一道报告给提利昂:“我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脚一滑还是别的。”


“反正她本来跪在湖边,突然就落水了,有挣扎,然后我打算想等她呼救再捞她上来的,”黑衣剑客在把他看见的每一帧画面都如实汇报给提利昂,他下一句就莫名说得很轻,“但她没有。”



提利昂看着眼前浑身湿透的黑衣剑客。黑衣剑客面色也很复杂。

不呼救却挣扎的女孩他到底是救还是不救。对这位布拉佛斯的剑客来说,不呼救的人他是不想救的,他这辈子都不想去拦选择自杀的人。尤其是在他面前——会恶心到他。黑衣剑客有打算在岸旁看她下沉后再回去给提利昂报告一句“淹死了”。

但是他还是在最后关头还是先假设提利昂不想她死,才落水捞她。所以黑衣剑客回来后先确认的事是提利昂是不是想扔掉她。噢如果提利昂回答说“确实想扔掉”,那波隆会考虑再去补刀了结她那个想死又没人要她活的“心愿”。也一笔勾销他竟然救了“自杀者”的事。



不过他描述给提利昂的情况有些让人费解。要怎么确定她到底想活还是不想活了。

上一次黑衣剑客对女孩的胡乱猜测只是出于他多年杀戮的直觉。

“这次就出于我对死亡的敏感吧。”最后黑衣剑客对这位沉默不语的主人抬手,这位布拉佛斯剑客抬手比了一个一点,“她有那么一点不想活。”






评论(27)
热度(4)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