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秘密,坦白,接近尾声》
-
-逻辑和剧情……感觉今年写不完了(笑
-
-我爱您
-





如果不是他偏头,那么匕首已经割下了他的耳朵。

躺在软榻上的提利昂默不作声地注视着趴在他身上的女孩,她的手紧紧地抓握住深深刺在床上的匕首。


“您知道吗,我从小就知道您。”女孩直视着提利昂的双眼,她第一次拥有这么长时间,可以近距离地凝视提利昂的双眼。他同时拥有两种颜色的眼睛,一个绿得清澈,另一个黑得深沉。


“可是我好像只是知道您的名字而已。”女孩说着自己都困惑的话,她慢慢地吐露了她从来不曾道出过的坦白,

“您的名字,是夺走我一切幸福的人名。”



掌权者一句排除异己会造成多少惨剧,身为谏臣的国王之手要做的不止是为帝王筑梦,还要背负谏言的责任——哪门子漂亮话。真正的事实上他们什么责任都背负不了。很多情况是他们无法顾全,世间的秤不可能永平。有得有失的利益不可能全都皆大欢喜。

王梦相筑,而筑梦的代价要碎多少梦。不是不知道,只是不能去追究。而那些不能去追究的,对一些可怜的人来说,就是他们所困顿的整个世界。


“我骗了您,很多。”女孩努力平稳声音,可还是抖着不易察觉的艰难,“我没有生病的母亲,我……从来都没有。”

这个令她无家可归的“罪魁祸首”就在她面前,她只要再利落一点就可以结束一切。可惜结束不了痛苦。

提利昂依然注视着他身上的女孩,好似丝毫没有看见他近在他脸畔的匕首寒光。他忽视生命的威胁,因为他看穿这个被灌输恨意长大的女孩的心底。


“您第一次走到我跟前,我就想……”她连“杀”字都说不出口。

提利昂牵了牵嘴角。

“我就想,可是我想再等一等。”女孩抿嘴看着提利昂,她不明白他为什么现在还笑得出来,更不明白自己为何一面对他的笑就差点失去组织语言的能力。


然而这不是胡言乱语,现实已经不容她一而再再而三地逃避。她不能像个孩子一样就在他温柔的笑前投降。

“我一次又一次地推迟,一天天地拖,”女孩已经快要无法面对提利昂的视线,可是她强迫自己,“我只是想想看清楚您的为人。”


逞强过头的结局就是她的眼眶已经湿润。

一旦在他面前揭开了真实的自己,女孩好像就无需再压抑什么。没有酒精的催酵,而是自然而然的情感流露。


“为什么要这样。”不是酒,而是她本人清醒地在说,她紧紧刺在提利昂脸旁的匕首柄又下滑一分,那成了快要冲垮她的情感宣泄中唯一支撑她的砥柱。

女孩问他为什么,她问一样地说:“您剥夺了我的幸福。却又爱我。”





评论
热度(7)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