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那么我和你约定》
-
-虽然还不知道这个逻辑剧情号码牌该插队到哪里
-
-咦不过,这可不就是梦吗(茶
-太糟糕了我发现对您我每一回都比上一回更爱您
-





午后的阳光穿透窗纱,她散在他手臂的黑发镀上他一样的金光。

只是个因为听人说爱而心花怒放的小姑娘。将一听而过的话深深记在心中一遍遍回放。你不会一直说,所以我要一直念给自己听。



提利昂轻轻抚了抚枕在他手臂上的脑袋,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对他的触碰瑟缩退却,爱对她而言果然是世界上最强力的镇定剂。

只是遗憾现实总让她清醒得太快,她本想静静地闭上眼享受这份无人吵扰的静谧,但是却太害怕像这样睡去后再醒来。枕在提利昂手臂上的女孩于是睁开了眼,近距离注视着那双现在只望着她一人的异色双瞳。与他一起面对面侧躺的她微笑逐渐收敛:“我知道这个是随时都会醒来的梦,可是我现在好高兴。”



他分明看得见她心墙之下的心肠柔软至极,可碰之处却总这样硬得要命。

“我在这里。”提利昂捋开她面旁的发,笑着捏了捏她发热的耳朵。

“真好。”薄薄的红晕直蔓她面颊。

提利昂沉默地看着面前的女孩再一次闭上双眼后又再一次不安分地睁开双眼确认他存在。

他想笑的,但是面前的这个女孩也太不能让他放下心来了。不知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她。想笑却笑不出来,皱眉也不情愿皱给她看。

“还觉得我会扔下你吗?”直接问她的提利昂忍住不去皱眉,没能自然成形的微笑抽动着一边的嘴角。


只要想到爱随时间的流逝,她就再也笑不动了。

如果她那一刀复仇的刀刃再利落一些她将杀死一个怎样完美的灵魂。远望他时的复仇黑暗支撑她忍耐痛苦,近距离接触他时又不得已地被迫颠覆她整个人生,到底为什么要教她这个该死之人重新去爱。

无身家背景,无夺目光彩。容貌气质并不出众。她好像只有难堪的过往,没有勇气去爱一个人,哪怕是陪在他身边都自惭形秽。就算这个高大的灵魂愿意停下来等她。可是为什么要等这样的她。



“我知道您总有一天……会遇到更好的人。”她这话既出口,果然是让他一瞬间承受剧痛的话,之后的每一句话都是一击紧接一击的钝击,虽然女孩在用轻松到甚至明媚的轻快语气,“我愿意相信就算您以后哪一天放弃爱我了…我也愿意相信您一定爱过,这样够了。”

她到底在一本正经地说着哪门子您请放心的保证。

提利昂静静听着这些话。那些爱他的话他听了会恨他自己。而这些话听了更叫他对他自己生气。


眼前的骗子叫他多爱他自己,眼前的骗子根本不爱她自己。

“胡说八道。”他轻抚她脸庞的手情不自禁地握拳,“你告诉我,这哪里像梦了。”

“我曾日思夜想地想你消失。”于是她说。好像放下过去似的轻巧说出一句仍然魂牵梦萦着缓慢蚕食幸福感的话。

提利昂笑了声,在他听来只是一件不过如此的小事,或许是因为他必须要轻松才能使她安心,他说:“不需要总拿自己并没做的事惩罚自己。”


久久的沉默间,女孩长长一声叹息。

“是哪里都太像梦了。”她看向提利昂的胸膛,伸手想要触碰他的心房,只敢手指前段贴触眼前的人,这像个过多放肆就会转瞬醒来的梦境,她说,“如果是现实的我有资格那么幸福吗?”


“谁都有资格幸福。”他的回答永远这样坚定。

“也可能有人没有的吧?”让她想笑。

“你绝对不在范畴。”提利昂不假思索。

“不一定啊。”可是她总有所保留。


从某一方面来说她更顽固。提利昂只得笑道:“不愧是我令人头疼的好学生越来越会顶嘴了。”

“您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女孩也被笑渲染到,可惜她一在他面前露出微笑就难免想哭,“拯救了一个死者的灵魂。”

在被身前的人观察到她眼底渐有的湿意之前,女孩转过身去,仍然不舍得地靠在他供她枕的手臂上,背过身去的她在轻轻的笑声中吸了吸鼻子。

令人心疼的黑发的黑好像怎么都染不上仅是镀在外层的暖光。



看着女孩的背影,提利昂动了动手指。垫在她身下的手臂正好让她看见他的手指收拢,沐浴在金光之下的手掌很大。

预留给她的分指空隙正好容她与他十指相扣。



“明天会梦醒吗?”她渐有睡意的声音朦胧。

“不会。”提利昂说。


“那我就可以放心地活在现在了。”虽然仍然背身于他,但是枕在他手臂上的她好像点了次头。





如果,如果上天真的给了他拯救一个死者灵魂的能力。那请他可以把这份能力使用得更加彻底。彻彻底底拯救这个好像随时都会消失的爱人。



“……你听着,我和你约定。”他突然的一句话唤醒了已经阖目打算入睡的她。

“啊?”只要他一句话她就瞬间清醒。


“我和你约定,我会和你一起醒来。”提利昂给她的约定让她怔住,他一字一句说得认真无比,“这个梦我陪你直到死亡的时候,一起醒来。”

所以现在可以继续安心做梦了吗?做梦还是要投入一点的对不对,不用一直提心吊胆地害怕梦醒。




他没能接下去说这段玩笑。

因为觉察到自己供枕的这只手臂被打湿了,她光影轮廓勾出的背影颤动,她一刻也不敢回头看他。




“如果能有您的陪伴,这真的是个很美好的梦。”他听她给他回应,他听她暗自许下了他的约定,她说,“您让我喜欢上做梦了。”因为梦里有你。












评论(1)
热度(1)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