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山羊座的友人]友逹未満

-《山羊座的朋友》

-本庄望&松田裕也

-

-




脉管吸到底的窸滋声响停在少年从口袋里拿出的小物件,少年故意保密而将握拳的手停在她的面前。而本庄望等他摊手,所以等了几秒。


于是本庄望问这位迟迟停拳半空的少年,她问:“什么东西?会飞走吗?”


“可以伸出手掌帮一下忙就好了。”松田裕也一边落座一边说。


“分指呢并指呢?”她边问着边朝他伸出手。


没有回答她的松田裕也在靠近她手掌的上方松手,带着掌心余温的小圆珠落在她的手掌中心。本庄望拢起手。


从他手里接过玻璃珠的少女仔细地端详手指间的圆滑,教室窗外的阳光穿过玻璃,又经玻璃弹珠的圆弧,穿一层镜片,到她的眼中。



“看着它有没有想喝汽水?”松田裕也问她。


“为什么呢,你觉得它像不像羊的眼睛。”本庄望将手势保持向他。


他的目光与她一起看着她指间那颗烧糅合制的圆润玻璃珠所内嵌的有色材料旋拧出的叶状花芯。


一道转身也同她一起面向窗台并排而坐的松田继续问她:“本庄同学有收藏玻璃弹子的习惯吗?”


“唔在考虑了。”本庄望观察到伴在花芯下方的小气泡,空气中手掌上的玻璃圆珠里再有这一小气泡就像是叶纹花芯溺在波子里似的。


松田裕也指着她指间的玻璃弹珠说道:“比一般的波子要好看,不过也不知道能有什么用处。”


重摊手掌的玻璃珠聚光在手心一道半月光弧,弹珠重抵她食指静卧她的指节,本庄望重新把玻璃珠弹给前座,清脆的声响弹跳翻滚在两人侧身面向窗外而共用的窗台,她问:“这种是当做棋子用的吗?”


“棋子?”松田裕也手刀拦截弹珠。


“跳棋之类棋盘上的?各种颜色?你发现有多少?”本庄望撑头看他。


“就这一颗。”他用同样的方式将玻璃珠弹回她面前的台面,玻璃弹珠滚在窗台瓷板,直撞她放在窗台喝空的牛奶纸盒而反弹一段回程。





评论(4)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