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大仲马][基督山伯爵]

“请宽恕我们的罪恶,象我们宽恕那些罪于我们的人一样。”

虽然乱世易作恶,但人类的天性是不愿犯罪的。可是,文明使我们产生了欲望,恶习和不良的嗜好,这种种因素有时会扼杀我们善良的本性,最终引导我们走上犯罪之路。
上帝在人的心里根深蒂固地种下了对生命的爱,不论生活是多么痛苦,总还是让人觉得它是可爱的,上帝既然这样创造了人,他总会尽力使他存在的。


“我希望我自己能变成救世主,因为我觉得世界上最美丽,最高贵,最伟大的事业,莫过于报善和惩恶。”

他走近了那个垂死的人,脸上露出了镇静而忧郁的神色,弯下腰去轻声说道:“我是——”他那几乎是闭着的嘴里轻轻地吐出一个名字,声音是那么低,仿佛连伯爵自己也怕听见似的。


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尺度去衡量事物,因为他们无法与旁人得到同样的见解。

世界上既无所谓快乐或也无所谓痛苦;只有一种状况与另一种状况的比较,如此而已。只有体验过不幸的人才能体会最大的快乐。
我们必须体验过死的痛苦,才能体会到生的快乐。

评论
热度(29)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