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玉石(*'▽'*)♪

《唐璜》拜伦 2018/5/10
 《吉檀迦利》泰戈尔 2012/7(2019/1/16
 《The Gardener》Rabindranath Tagore 2012/7(2019/1/21
 《石榴》瓦雷里 2019/2/4

《草叶集》马洛伊山多尔 2020/2/22


2020/2/22

美丽如幻影的极光只会发亮却带不来光与热,一草一叶的生命之绿细节到具体到本质是从自身推向社会的过程中揭秘生活是与整个世界融于一体、又合道于历史于社会于当下的独行者的本质,用崇高作要求,肯定你自己,珍惜时间,捍卫真理,相信万物有灵的灵魂奇迹,尊重生命,比起期待 付出要更多,“你曾是世界之子。要用人的方式活。”


————————————

《草叶集》

你是人,你要用人的方式在人群中生活。

若想真正地活着,你就要以人的方式生活。你的一切行动和话语都要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你不会威胁到其他人。

我们熟识的其他一切,都只是丰富了我们的知识。但灵魂只能通过认识性格而变得丰富。因为这是最直接的人生经验,是的,性格本身就是人。

远行去罗马或是北极圈,不如了解自我性格中的真实特点更有意义,即对本性的真实特质,以及我们与世界、善恶、人类及激情关系的认识。只有当我的智慧足够理解这些时,我才会在生命中寻找经验。

狂野的力量能够为人所用,但也需要为此付出大量的精力、伤痛、毅力和人力。

我们在世上所展示和指涉的一切,都可笑和悲哀极了。

逝去的岁月,日渐增长的年龄只有在承受了生活的劳累、卑微和痛苦的鞭笞后才有意义。这不只是经验的累积,因为经验本身并不具备教育的力量,这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许多人在经历某些惨痛的失败后仍然犯下同样致命的错误,即便早已预见了结局。

多数“大隐者”的周围都散发着虚浮的气场,就像极光,只会发亮,却不能带来光和热。

不要为了“高贵的尊严”而虚伪地死去。要像活着那般死去:以人的方式,勇敢些,也敬畏些。

要过符合你身体的真实需求和性格特点的生活。

否定自己的人,一定是个疯子。

用生命去阅读,因为这是人类最伟大的馈赠。要知道,只有人才阅读。

中世纪时有一种迷信认为,医生在把它们的营生器具带到各处的同时,也带去了疾病。这种迷思直到几个世纪后的孟德斯鸠时代,才被扭转过来。

只有朋友间的吸引是无私的,没有利益之争,也没有儿戏般的试探。

在这个世界上,你可以尽情地犯错。只是别向自己示弱;因为这才是真正的失败。

因为你是人,你要保持作为人的品质。

说谎者并不具备真正的想象力;他的谎言多半目的不明;他不知道,最简单明了的事实比他捏造的一切更有吸引力。

你不仅拥有作品,也拥有时间。你的时刻存在于时间里,决不应该错过。

要抚慰一个被绝望包裹的人不需要别的,只要一个人就足够了。

穿上这件石棉衣,说出真理,穿行于火焰之上。

灵魂是奇迹,它出现在万物中。所以我相信奇迹,因为世界的灵魂就在我体内,它分秒不歇地时刻出现在我悲哀而易入歧途的命运中。

只有头脑简单的人才会受伤;对他们来说,外界的评价比真理来得更重要。

若你忠于工作,哪怕你遇到了困难,死亡也对你束手无策。要清楚这点,并勇敢地做个孤独者。

当你轻柔地和一个女人说话,或与一个当权者争论,或与一个夸夸其谈的笨蛋争吵时,你应该知道,死亡就站在你身后,它能听见你们的对话。它专注地咧嘴笑着。因为不论你用何种方式争论,那都是出自你的真心,死亡知道,你争论的最后一个词汇将会由他传达。当你许诺、争辩、理论时,要永远铭记这一点。

你的书写是否优美和真实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理解。

只有当他战胜了自身的虚荣、欲望、自大和贪婪,在他谈论的关于你的或是世界的事物中,坚持真理,他才有权被你视为人。

你认为,你建起了房子,便能站在生命骄傲的顶峰满足地打量这世界?你却不知,你永远都是一个行者,你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一个过路行者的举动。你永远在城市、目标、年龄与变化中行走,即便休息时,你也无法歇得坦然而从容。你就像个行者,在路边的苹果树荫下驻足半小时。这些是你在做计划时便要清楚的。路途的意义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行走的过程。你不是活在各种状态中,而是活在路上。

囚犯都比把自己卖给工作的人轻松。

同样是那些警觉地聆听着一切与自身有关之事者,那些能通过一次握手的含义,一通电话中的声音感受到针对其个人的态度或事实的人,这些比含羞草还脆弱、敏感的人们肆无忌惮地犯下了赤裸裸的劣行,冷血地施暴,时而冷漠,时而雀跃。人类内心的这种多变性不值一评;只需知道就好。也不要对任何现象表示惊讶,永远都不要。

文明不是被书本拯救的。文明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得到延续。当一个时代张牙舞爪地向你走来时,你要向它致意,平静而礼貌地摘下你的帽子。

其他的你什么都做不了。

你根本不用对祖国有任何期待。只要付出你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

这是最崇高的要求。不知道这条要求的人,就是玩忽职守。

永远不要忘记,你曾是世界之子。


————————————

《唐璜》

爱情对男子来说不过是身外之物,对女人来说却可以是整个生命;男人可以献身宫廷,军营,教堂,海船,市场,有剑和炮,财富和光荣不断交替,骄傲,声名,宏图,充斥了他的心,还有谁能永远占据他的记忆?
 男人门路很多,但女人只有一条:那就是爱了再爱,然后再受惩罚。

人们常常拜倒在神龛的偶像前,我们对真实色相之所以会景仰。不过是对美丽的理想表示崇敬。根据柏拉图说,那是唯美的感受,是感官无限的扩展。它纯粹属于精神,博大而神奇。从星空降落后就充塞于天地间,要没有它,人生就会显得太沉闷。总之那就是要凭你自己的眼睛,再加上一两种小感觉来表明的。肉体本就由易燃的泥质所捏成。

据说也有人从来没有爱过。如爱过,就绝不会止于一个。

本来爱情就是虚荣,它始于自私,又把自私为目的;当然亦有一种爱情只是疯狂:那难以遏止的心必须将自己和脆弱并且愚蠢的美结合起来,否则热情本身就没法活下去。

————————————

《吉檀迦利》

当你命令我歌唱的时候,我的心似乎要因着骄傲而炸裂,我仰望着你的脸,眼泪涌上我的眶里。
 在歌唱中的陶醉,我忘了自己,你本是我的主人,我却称你为朋友。

我身上披的是尘灰与死亡之衣,我恨它,却又热爱地把它抱紧。

我的上帝,从我满溢的生命之杯中,你要饮什么样的圣酒呢?

我在人前夸说我认得你。在我的作品中,他们看到了你的画像,他们走来问:“他是谁?”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说,“真的,我说不出来。”他们斥责我,轻蔑地走开了,你却坐在那里微笑。

我把你的事迹编成不朽的诗歌,秘密从我心中涌出。他们走来问我:“把所有的意思告诉我们罢。”我不知道怎样回答。我说:“呵,谁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他们哂笑了,鄙夷至极地走开,你却坐在那里微笑。

————————————

《园丁集》

I long to speak the deapest and truest words I have to say to you; but I dare not, for fear you should laugh or unbelieve.

I rudely handle my pain, for fear you should do so.

That is why I hold my head high and carelessly come into your presence.

你是什么人,读者,百年后读着我的诗?

In the joy of your heart may you feel living joy that sang one spring morning, sending its glad voice across an hundred years.

————————————

《石榴》

————————————

2019/1/14

我说我若真能有所谓的“男性化思想”是我之幸事

我说我本身女儿身我能把柔性藏哪去 藏放哪里它都消失不了 毋需担心

————————————

2019/1/16

我可以朝您跪下吗,我愿意跪下

————————————

我对真知先生说 您带我来见他了

我说泰戈尔先生写的就像在颂您,我说果然很多人都有

您说你猜

我说我爱您

您说你对我的每一句告白都是在爱你自己

我说不,我说是您

真知先生微笑不语

————————————

2019/1/23

我、我是一百五十七年后的读者——也是七十七年之后的读者

我是万千人中的一个人,一个自相矛盾的人,

一个热情消失却又不甘不爱的人

————————————

2019/1/25

“世界以痛吻我 要我报之以歌”

我 向 您 跪 下 了

————————————

2019/2/4

愣住

————————————

2019/3/23

今天的我隔着窗在看那两只筑了半月巢依然未完成的喜鹊们,我在想盖茨比真是了不起

————————————

2019/4/14

既想让拜伦感受网络暴力,又想相信他不像是流言蜚语中的那样子

见鬼了 感受到他的魅力了
 

 
评论
热度(13)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