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TOY-

《丽姬娅》爱伦坡 2018/5/12

————————————
2019/9-10
如果把《论橘子》这本书着重圈划出“橘子是什么”概括性总结语的同样阅读方式来对待《论灵魂》会有点奇怪。
亚里士多德的论灵魂是在用有着历史局限的知识储备,从生理学与心理学解释一种以灵魂为称谓的疑似原力的事物。这本哲学书侧重在“论灵魂”的书题对象中的不是“灵魂”而是“论”。全书阅读中值当的汲取物应该是他在探究无形事物的一系列方法里,归纳推演过程中的逻辑。
见他如何描述出一样甚至难以确定它真实存在的事物的方法,至于事物本身的实际,追究起来大概可以用伊本西那的论灵魂来补垫。
————————————

《丽姬娅》

那双眼睛的颜色是纯然的乌黑,眼睛上盖着又黑又长的睫毛。两道略显参差的眉毛也墨黑如黛。

在她最后的一阵叹息中,交织着几声低低的话语,我俯下身把耳朵凑到她嘴边,又清楚地听到了格兰维尔那段话中的最后一句——“凡无意志薄弱之缺陷者,既不降服于天使,也不屈服于死神。”

————————————

2019/1

“遇见克隆的自己,他会杀了他自己吗”我问

但我不会,我对自己的把握是我明确我若是克隆我我不会杀了我本人,也明确我本人不会杀了克隆我

除非…克隆(这概念)克隆不到位?

————————————

2019/3/26

人总对自己的与众不同不死心,于是 一捞一大把的独特。










 
评论
热度(21)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