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突然现世的表达 爱意(?)》
-
-我想了想
-
-还是爱您
-




“还可以点单吧?”略为低沉的男声响起时女孩正好结束罐杯的清洗,接档的空隙与水流声在止静中交替。

思维定势让转身面向来者的她愣住,她一时之间以为是她所身处的饮品铺灯光和夜晚街道的亮暗对比使她一下子恍惚看不清来者模样。

正开始收拾器具准备下班的女孩刚还在想这么晚这么久过去还会不会有哪位客人。

没想到一个念头便把客人盼来了,可是转身没有看见客人半点影子的女孩有丝来由诡异的胆怯,她干咳了声:“有人吗?”

大晚上装神弄鬼的应该也是人吧。她瞎安慰自己。

但最好的安慰是对方依旧予以回音。

“你倒是向前一步?”听起来好像是一位耐心的先生。


女孩离步靠近台面的脚步愣在她忽然意识到对方的身高,点单收银的柜台设计不至于偏高到她站在那里才只看见客人半个脑袋的地步才是。

“我想你应该再前一步。”这位顾客的每一句话都镀了温柔的音色。


接下去的好几步她走得不知所以,无所适从地想要撑扶台面却又决定不合适。面前的男士不是她需要附身亲切询问的孩子。

女孩一时间尴尬地站在原地,默想着如果是与她一道值班的搭档那搭档会怎么做。

嗯她该先合上半张的嘴,女孩欲言未语与她柜台下的蓦地握拳的手一道生生打住。

“看见我了?”提利昂歪头笑了笑。

不对她大脑空白得想不出下一步要怎么做。

“对不对不起!”所以女孩先很丢脸地道歉了,还更丢脸地打了格愣。

提利昂打住了她急忙准备递交饮品菜单的动作,只是很简单的话,他轻松略过刚才她纠结着的尴尬:“不用菜单了,中杯美式,只要加糖,很多糖。”

“已经是晚上了。”女孩还有些愣,她好像是下意识说,然而并非下意识把这位顾客当做孩子,她也在下意识补救,“啊我是说晚上可能不太好,现在已经很晚了……”

“巧了我就是想在这个时间点摄取一些咖啡因。”

提利昂特意看着手腕的表说,他给腕表提袖时她看见了他提拿手中的公文包。


“当然您可以点,我这就准备。”回答飞快的女孩决定暂且忍住为她自己的失礼懊恼。

不过她自己听来的失礼,在提利昂口中另一套说法。


“很贴心,是不是每个客人的点单你都愿意啰嗦地提供一些可以干扰他们的建议呢?”然而提利昂微笑说出的话听起来别有它意。

女孩试图不去解读他的意思,她只眨眼不断:“不是的先生。”

提利昂扬点了一下头:“荣幸了,只有我?”

她因尴尬更多,早就发热的耳际承不住的红忽地蔓延,女孩没敢否认也没敢承认。


转身的女孩先打开上侧的柜子拿出一盒新的方糖,拆开糖盒时她继续说了。顺承他意——她不管他别有哪意,反正她建议:“……我会建议甜牛奶。”

“哈哈,我这个年纪再喝多少牛奶也长不高了。”

提利昂的轻笑配上他自嘲的话有些刺她耳。断续运作的控温壶被她提起又放下,正给滴滤后的小盏浓缩咖啡兑入热水的她差点洒出热水来,闻言的女孩不敢多耽搁。


她的转身很认真,并且不断的摇头:“请相信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这让提利昂愣了一下,他接口很快:“也请相信我我没有你想的意思。”


“热牛奶它、它可以助眠,临睡前喝一杯特别有效。”女孩不自知地在说她自己的经历,在补救明明是他弄糟的话题。

所以提利昂轻声一句为补救作共同贡献:“那么就再加一杯甜牛奶吧。”

可是她愣住:“先、先生,原谅我。”

提利昂略一摆手,朝她笑了笑:“甜牛奶是我想点的。”

女孩抿嘴点头。趁她回身打开冰柜门到功夫。

“那么总价是……”提利昂从口袋摸索零钱的时候才瞥见旁边的广告牌,刚才只是想买一杯饮品了事的提利昂好像是直接过滤了活动信息。

于是再看着贴在墙壁的价目表,提利昂减去了摸索出袋的多余零钱,凑价额整也减去了找零的麻烦。踮脚把钱放到柜台面时他说:“第二杯半价的活动,你们活动挺多。”

潜意识里为了不让气氛尴尬的女孩下意识接话:“之前临近圣诞还有前几天跨年时,都还有情侣第二杯免费的……活动。”

她的停顿是察觉自己好像把气氛弄得更尴尬。她无意犯那些无心的错误,最改不来错的女孩只好垂目不语。



女孩保持一声不吭地把纸杯盖贴圈合上装袋,她原本谨记这两杯热饮都不要在袋里放脉管。但又纠结着在她建议下加买了甜牛奶的这位先生再喝牛奶时恐怕早就凉得温了。

在把拎袋递到顾客面前之前,她又做了到底该不该放脉管的傻动作。


而最终拎到他面前的饮品袋,提利昂没立刻接。

“可以麻烦你把它们两杯分两袋装吗?”提利昂依然说得很礼貌。


他听起来就像对她方才不走心的一句多嘴而耿怀。没敢抬眼直视提利昂的女孩抿嘴笑了笑,他的语气轻柔得听不出刁难的意思。她倒愿意他刁难,她愿意谁可以忍不了她无意冒犯多次,毕竟她自己忍不了自己的笨拙。

女孩依旧不语地分装两袋,最后她鞠身双手奉上。

他还是没有立刻接:“让我猜猜左手这袋是咖啡?”

“这一袋才是。”女孩伸前了提袋的右手。


“谢谢,另一杯算我请你喝。”提利昂于是接过了她右手的饮品袋,她怎么也没想到提利昂只提了其中一袋。

一手忽轻的重量让她双手忽觉极其不对称,还留在她手里另袋的那杯甜牛奶失重在她干干愣住的瞬间。

“等一等先生!”回神的女孩撑扶案台,她俯身试着叫住走远几步的提利昂。

“两杯的钱都付了。”然而提利昂只是略缓步,却没有停下。

饮品铺的案台撑着她,女孩俯身不能再俯身,却不敢翻开柜台板去追上他。她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如果她贸然追上他那她怎么把这袋他说给她的甜牛奶还给他。等等首先好像还该考虑什么,身高之差的问题她该蹲下吗。

“那个这…不合适。”她提高声量想要叫住他。

“不合适在哪?”提利昂回身问,他一边倒走一边问。


“你明明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女孩偶然说出口的话让他停下。

“那么你叫什么名字呢?”终于停止倒步离开的提利昂的这句问话却像是听从她的请求。


“阿克夏。”女孩傻愣愣地回答,在看见提利昂嘴角略过一抹笑意时她觉得自己被带偏。

“那么现在知道了。”停在路灯下的提利昂抬了抬双臂。


她想再度叫住他,留在她手里的那杯甜牛奶禁不起晃荡,来不及待她稳住,她想她还是应该喊住她:“不是、等一等先生?”

不过她喊不住。



“再见,阿克夏。”提利昂打着随意到招呼,他还记得女孩支吾解释牛奶助眠。

于是提利昂把空手拢在嘴旁,面朝不近不远的饮品店柜台,说得不轻不响,“预先祝你晚安好梦?”



 
评论
热度(12)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