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TRAGEDY-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埃斯库罗斯 2018/4/19
《古斯特少尉》
《死》
《轮舞》施尼茨勒 2019/2/2
《罗念生全集第四卷:欧里庇得斯悲剧五种》2019/11/21

————————————
2019/11/21
“papyrus so flammable so crumbly so lost to history. ”
————————————
2019/11/15
(下午对悲剧的感觉)
假使,就算人能清楚地知道各种各样情况下有得有失的较优选项,也仍然不能替他人做出他人不愿做出的抉择。那些就算怒吼他人也无济于事的痛斥 谴责 幽怨 统统下咽,人只能做出自己的决定。悲剧在我眼中是一副非常具有力量的玉石俱焚的画面,逼近边缘依然继续一厘厘施重的重压之下的最后一记搏力,被绝望撑挤最后一丝空间的悲剧之美在奔向死亡的爆发瞬间,那些看起来不得不如此的结局于是能够引起人们最深的反思。
(依然相信幽默是一种可以学习的能力。相信只要用感觉去解构幽默的机制探索幽默的分类模式就能领悟它似是无形的自由形式。有了这样的想法,或许我算是建立了“可学习物”的第一步。接下去一切都很轻松——大致上)
————————————

————————————
2019/11/8
我想弗洛伊德看了我部分化作了日记的同人文后会说“你这无可救药的孩子总想否认自己,一直在拿母亲来死,一直在拿父亲来爱。”
然后我就很迷惑地想咬他。
————————————
2019/11/5
看见“现代医学由一具具死尸累积铺路”和“在科研中的死亡有意义”非常心酸也非常欣慰。
“说起来阿兹海默攻克了。”间隙中的一提引起共同的语调上扬还有“是奇迹——”我在与她异口同声的默契中一起笑了。
————————————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站在痛苦之外规劝受苦的人,是件很容易的事。

————————————

《死》

“你不能这么做,我禁止你这么做,你必须彻底打消这种念头。”

————————————

《轮舞》

如果我只吻了她的眼睛,那倒还是很美好的。

————————————

 
评论(4)
热度(18)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