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练习曲(Ő∀Ő๑)

《魔山》托马斯曼 2018/4/25
《船夫日记》凯尔泰斯伊姆莱 2019/2/1
《撒旦探戈》拉斯洛卡撒兹纳霍凯 2019/3/10

————————————

《魔山》

生活老是千篇一律,漫长的时间似乎就会缩做一团,令人不寒而栗。倘若一天的情况和其他各天一模一样,那么它们也就不分彼此。

请允许我对您讲,并希望牢记在心,看待死亡唯一健康、高尚,再说也——我想明确地补充——也唯一虔诚的方式,就是把它理解并感觉为生的组成部分和附带现象乃至于生的神圣条件,而不是在精神上将它分开,使之对立,甚或相对地将它否定和贬低。

肉体初创时是不朽的,后来因犯原罪而败坏了天性,终致遭受唾弃和厌恶,成为一具会死亡和腐烂的躯壳,不啻是灵魂的监狱和囚笼。

为了善和爱的缘故,人不应让死主宰和支配自己的思想。

————————————

《船夫日记》

在艺术欣赏之中隐藏着不道德。观众并非与作品同悲同泣,而是予以品玩。

假如上帝死了,谁将笑到最后?

对我来说,最适当的自杀——看起来——就是生活。

用惟一的自卫手段,恐惧、本能、批判性的理性主义的扼杀及其由此萌生的、永不泯灭的良心。承认周围世界的价值,而将自身的价值视为垃圾。结果一切都终将破产。

这是个真理,也许是我的真理。这是我的真理,假如这不是真理。那就是个错误,但这是我的错误。

上帝:“如果我举目环顾这片我曾自以为是创造物的废墟……”

我一直喋喋不休地抱怨生活。即使如此,我以后还会死掉。
也许在我的生命深处并不具备创作的天赋,啊这个问题听来挺虚伪的,假如我无论如何还是决定投身创作的话,那么就会搞错时间、素材、地点,总而言之,我会搞错所有的一切。

有时我很想战胜希望,但是近来,这些希望已经自生自灭地消失了。

假如一个人凭借理性反对玄秘,以及玄秘之物,那么其理性本身就值得怀疑。

人们为了他们的抑郁而求助于各种各样的谎言。对我的抑郁来说,真理就已经足够了。

不管你相信什么,你都会死掉,但是如果你什么都不相信的话,那么对活人来说你已经死了。

————————————

《撒旦探戈》

整个事件在岿然不动的永恒球体内,也只不过扮演一个小丑的角色,在混沌无序中诱唤魔鬼的良知,经营出一个优势地位,将疯癫伪造成生活的必需。

————————————

2019/2/1

您谦虚过头了

那句在我看来您自谦极致的那一句话我都不愿摘啊

————————————

2019/2/16

药石无医只能向''真理''求助的心疾,我说弗洛伊德大概会点头说再合适不过的认知治疗了

 
评论
热度(8)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