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FAITH-

《面包树上的女人》张小娴 2018/5/2


2020/1/20

我从未想过蒙娜丽莎又怎样的深意。

直到今天翻开他的人生。那些手稿是他的人生。

我奉为信仰的科学存在,我此生最想要无与伦比的清醒与温柔,那是我最想要的爱的模样,它是生命完整之爱。

她每一弧度,与含笑又明锐的双眼,所有意味似是而非的可能,当我看见其他手稿里每一道横平竖直与弯曲弧线,我去想象她经过怎样的计算,是自然而然的。

有谁不渴望生命的完整。

谁想要将自己的序列彻底清除于人世。

又有哪一次的突变是对“清除”的再现。

我早已陷入了六世纪之前的爱恋。从我是我开始。



————————————

《面包树上的女人》


世上并没有她曾经以为的那种超凡脱俗的爱,因为男人办不到。

女人最害怕遇上悲观的男人,她要用双倍的爱心来呵护他。她的喜怒哀乐,都由他操控。

最佳歌词奖没有落在他手上,而是落在他身旁那位填词人手上。我没想到,他在跟那个人握手道贺时,会突然回头,而刚好与我四目交投。那一刹他很愕然,随即回转头,没有再望我。那二十四行的距离,突然好象拉得很远很远,把我们分开。

  她从鱼缸里拿起一只纸飞机,扬手将飞机定出去,那只飞机飞越我的头顶,从大厅一直飞翔到睡房的天花板上,缓缓下坠。

  “这是我弟弟摺的飞机。”她说。

  “你怎么知道?”

  “只有他摺的飞机,才可以飞得那么高,那么远。”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