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Foreign-

(´-ω-`)Clea

《楼兰》井上靖 2018/5/2

《杨贵妃》井上靖 2020/4/30


————————————

2020/4/30

偶然的命运给了杨玉环浮沉于权势的机会。一人得道改换门楣,长生梦话温软心怀,百转变身册封贵妃。巧合陪程明君昏荒的晚年时光,整幅画面其实以一国之君为中心,让杨太真见识将相宦官怎样各谋其政,也教杨太真清楚脱颖于四妃九嫔需如何谗言献媚。全文富丽堂皇的虚无感在于一种面对命运逆来顺受的感受。既不是独步天下的武皇,也不是引风吹火的韦后。杨贵妃的命运与同为注定受政牵连的牺牲品——被奚与契丹斩首的和亲公主相似,当时她说她们“不可怜”。直到马嵬驿她也淡然接受白绫,深知风光一时不常在也虽死无憾的平静,毕竟这是只可顺承的命运。

————————————

《杨贵妃》

所知道的,只是自己正在向举措维艰靠拢。走近它,非走近它不可,这就是自己所面临的新命运。

————————————

《楼兰》

听说狼就是这样,雌雄交配的当儿要是被别的动物撞见,不管它是什么样的动物,这对狼夫狼妻都要袭击它,日夜追踪,直到把对方咬死为止。

“真要给它取名字的话,除了这种民族学性的一个符号之外,还真无从命名呢。可不是么?那玩意儿原本就是古代民族生活上的用具,不,该说是生活本身才对;因为那个时候极有可能生活就是豪放的祭典时代;那当儿,即或血腥的民族斗争的意欲,也都有模有样地具备了音乐的旋律。”

 
评论
热度(12)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