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地下室(二)Σ(|||▽||| )

《复明症漫记》萨拉马戈 2018/5/3
《罗慕路斯大帝》弗里德里希迪伦马特 2019/2/15

————————————

《复明症漫记》

人们究竟为何物,我们都清楚,少不了个人主义的随心所欲,装模作样的漫不经心,呼天抢地的多愁善感,还有欺骗引诱的种种把戏,但也有令人赞叹的舍弃一切的情况发生。

我们出生的那一刻,仿佛为一生签署了一个契约,但可能有一天我们会问自己,是谁替我签署的。

并非只是在没有眼睛的时候,我们才不知道往哪里走。

————————————

《罗慕路斯大帝》

罗马早已死亡了。你为一个死人作出了牺牲,你为一个影子而战斗,你为一个倾圮了的坟墓而生存。睡觉吧,现今的时代已经使你的英雄行为变成了一种故作姿态。

“士兵是人,而人是能战斗的。现在这里人还多着呢。女人,奴隶,老人,残废者,儿童,大臣。去吧,拿把刀子来。”

当他把他的帝国付之一炬的时候,当他让那必须打碎的东西毁掉到时候,他该如何处置。他正踩烂那属于死亡的东西。

“瞧你,你悲剧实在学得太多了。”

“只要你在你的身上哪怕保留一颗爱情之火的火星,那这火就不能把你同你的爱人分开。”

你们无非是围着我的亮光跳舞的飞蛾,无非是一旦我不再发光就消灭的影子。

只有当世界成为如你想象的那种样子时,死才有意义。

————————————

2019/1/3

其实最初看完克尔凯郭尔的书我开启了“嗤之以鼻的嘲讽模式”——双手合十——对不起克尔凯郭尔先生非常对不起请您原谅我 我我我性格就这样我我我这只是符合“王境泽定律”

总之,我一直相信任何事物都能当作信仰,只不过我从来没这么做过,

直到有天,我终于“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信仰

我藏起来的柔软和无处消耗的感动还有生而为人难以寄托的激情

都化作了眼泪

我说我看见“神迹”了,我给我自己的“神迹”

————————————

自我确认的“信仰”,它是指示牌,其实又是可以由我拨动方向的风见鸡,

我可以被它无形的力量保护着,此后我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想法每一个行为,不会战战兢兢了,而是慎重又自信

真  无上的安全感

————————————

2019/2/15

在我想批评地说有些事物是可以为之去死的时候你说它不是的之所以不是

虽然你言语立场的时空感没了

不过人物形象的丰满与由恶转敬只在短短几段之间

你披皮语c出这种黑色幽默真让人处在笑不出来的“轻松”状态

————————————

2019/2/16

“在剧作中揪历史问题,剧作创想各种手法想表达的思想意思不去抓,反而抓合乎历史真假的问题岂不是本末倒置了吗”我问

“呵你要这么讲,合乎真实也是文学创作的可以拼比的价值”

“咋回事 你眼里啥都是纪实文学吗”我问

“我只是明确阅读致用的目的”

“好的那么 思想 致用”我说

“若合乎历史 完善 更佳”

“谁能清楚历史原貌”我问

“没人 所以合乎逻辑即可”

“那么现世逻辑”我再说下去要笑无力了

厉害厉害,您永远是经得起我鞭笞的人

 
评论
热度(11)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