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她站在他面前他就没有食难下咽的感觉

-





送餐上门直达办公室的免费午餐,连配送费也全免。经他教学的反馈。听她吹牛吹得不错,实际上李泽言对少女的料理水平太熟悉了。


“做菜太入神所以没注意到电饭煲没开。”最终的所以是她摊了面饼替代白米,站在李泽言面前反复圈着手指的少女问他,“那那李泽言你吃饼吗?”


所以他一点也不惊讶,坐在办公桌前的李泽言就在少女的注视下打开食盒,保温饭盒的隔板隔开了道道家常菜。除却西兰花,白水煮的最简便的做法。其他勉强可以作为评价她这番大展身手的菜品怎么看都,单调。


“吃吗?吃饼吗?”没得到回应少女就不安。


“嗯,”点头拿起随餐盒附上的金属筷子后,李泽言的筷子停在手里,他说,“其实食材方面…我可以加点钱的。”


紧接着期待李泽言落筷的少女一下子没明白他的话意。


李泽言的筷子在青红双椒搭的品相真属不错的醋溜土豆丝停留片刻。


拨动了一下它隔壁酱色块状的红烧土豆,除了葱花就是土豆。然后停在主粮碗里替代了米饭的面饼,又是肉眼可见土豆丝嵌在饼里的土豆丝鸡蛋饼。


“你是…只买了土豆吗?”李泽言问出对食材的疑惑。

他话音刚落她便紧张地问他:“也、不是……你不喜欢土豆吗?”


“不是不喜欢。”李泽言说。


空是观察装入盒里的菜品比吃起来有意思,李泽言的筷子停在哪里,他便觉察她的视线跟着落在哪,出现一道看不太明白的菜,“这个是?”


“嗯金枪鱼土豆丸!”她握拳不知在鼓哪门子劲。

李泽言忽然觉得她之前所说的“做菜入神”单纯是指太过着迷于给可塑形的土豆改变形状。


“鱼是……?”难道这是一道有点水平的菜。

“油浸罐头。”她答曰并不。

“罐头……很难开吧?”李泽言望向她,仁至义尽地排完了所有的加分项。


“拉环挺…方便……总之,”少女竖指担保,有底气不足地遥遥屈指小点了下大致,“我尝过这个丸子的,还挺好吃的。”


一等李泽言落筷就好像避不开各种扣分。眼看着对方入口后略为漫长的咀嚼中少女屏息等待,李泽言却并未说话。

接着李泽言无声地皱了皱眉,但又吃了一口经筷撕断的饼。

可惜口味叠替失败,他停住了咀嚼。


而少女欲言又止,她默等李泽言开口评价,不敢催促,却又有些等不及。但是看着李泽言微微鼓起的右侧脸颊,多等一秒的停滞就已经让她觉得自责了。


李泽言抬起又放下马克杯,左手边的水杯见底的轻。于是他一口下咽,语气平静,神色如常,奚落倒不落下:“你这是现学现卖,我周末只教了你怎么烧土豆?”


“我、认真学习,及时复习。”少女一本正经地回答。


“拿我练手了。”李泽言一句话让她哑口无言。


“我……”少女咬舌又咬唇,干脆抿嘴不言。


他轻叹了口气说:“总的来说,厨艺有点长进。”

“唔作为大厨的亲传弟子,我呢…”她有些尴尬地挤出话讲。


“你尝尝这个,你别出心裁出来的土豆饼。”李泽言伸手示意,话不多说地保密住是好是坏,然而已经让少女感觉不妙。


只准备了一套餐具的少女此刻近前一步,办公桌的跟前弯腰接过李泽言手里的筷子。

她只顾着先尝一口,忘记将筷头调转。淡得只有油腻可尝的口感,筷子停在嘴边,片刻惊觉筷子拿反的少女一时更加尴尬:“我我不是故意忘放盐,也不是……”


她急忙将筷子翻转递还李泽言,在这种小事疯狂掉链把自己弄得面红耳赤。总交由李泽言来平渡尴尬。

李泽言看着她递回的筷子,他一时没接手,只说了一句:“你再尝尝别的。”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