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科幻根据地(一)(o^^o)♪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PKD 2018/6/6
《光明王》2018/10/15
《与罗摩相会》2018/10/17
《神们自己》阿西莫夫 2018/10/18

————————————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产生移情的一个先决条件是群体本能。而像蜘蛛那样的独居生物,移情不但无益,反而可能有害于它的生存,因为移情能让它体会到被它困住的猎物对生的渴望。如此一来,所有食肉动物,包括像猫那样高度进化的哺乳动物,都可能饿死。

“没人强迫你们公司把人形机器研制到这么先进的地步。”

真人身上还是有些东西很奇怪很感动人。仿生人永远做不到。

“你听说过哪个仿生人养宠物吗?”

“就我所知,一般会以失败告终。仿生人养不活动物。动物需要一个温暖的环境。爬行类和昆虫除外。”

“松鼠需要吗?充满爱的环境?我每隔一天给它洗一遍澡,梳一次毛。”

————————————

《光明王》

死亡与光明永远无处不在。它们开始、终结、相伴、相克,它们进入无名的梦境,附着在那梦境之上,在轮回中将言语焚烧,也许正是为了创造一点点美。而这无名就是我们的世界。

————————————

《神们自己》

“有人认为,公众希望环境得以保护,人们的存续得以实现,还认为那些为了这类崇高目标而奋斗的理想主义者会得到公众的爱戴,这种想法都是错的。实际上,公众所期望的只有一件事:他们自己过上安逸舒适的生活。通过二十世纪的环境危机,我们早就看明白了。当人们知道吸烟会导致患癌症几率上升而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禁烟时,他们却希望能够发明一种不致癌的香烟。当人们知道内燃机会对大气造成污染而最好的办法是不再使用这类引擎时,他们却希望能够发明不污染空气的引擎。”

人生的戏剧总要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任何一个好的政治家都梦想着赴汤蹈火救人民于苦难。

面对愚昧,神们自己也缄口不言。我不是神,不打算争取什么。就让它过去吧。

继续你自己的生活。也许世界在我们有生之年不会灭亡,即使会发生毁灭,反正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

2018/10/17

您就是乔治rr马丁的千面之神吗

————————————

2018/10/18

大致来说我是一个讲理的情者,我只是冷我不优雅

————————————

2018/12/16

今天晚上偶然看见有一个人在别人杠跷跷板的时候冷静发言。

向来忽视那些“不费吹灰之力简直作弊一样的中立”的我,意外地想要总结他说话角度以及话语里用的份量。

————————————

2018/12/28

我告诉自己如果我表现出生气那我就是弱者

和失去一切恍然明白自己渴望什么同理,

我抑制一切来慢慢明白自己可以表露什么

————————————

2019/1/9

“科幻小说是宝藏”我说

————————————

什么能力做什么事,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如果世界终要毁灭,早晚而已,我只希望你爱自己”  我自私地说,不希望爱的人死在我眼前

可惜什么能力该做什么事,而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我希望你无能,我希望你可以不用背负陌生人的责任”  我自私地说,不希望爱的人豁出生命去救本可以不相干的人

可是什么能力该做什么事,能力越大则责任越大。

“而我,而我自己,我会加强自己的能力。”我说,“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为我的所作所为说出那么一句帅气的话,我说:我想可以说,我想说我想我可以爱 有人 的世界。”

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我会为我能够负责的部分负责,

生而为人的义务——与能力挂钩的它可以很小,可以很大。

————————————

我是无能的人,才会一直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我说人到死都不该停下

我不愿到头来“为了不担责任而拿自己无能来当盾牌”,任何事

————————————

那些话我说出来是为了留住我生命中我爱的人,

如果我自己敢举这种盾牌,如果我自己,这样子的我,会不够爱别人

虽然无所回报的爱让人觉得爱的付出没有意义——但是爱若不付出就毫无意义

————————————

虽然我还依然是个胆小鬼,一个无能的胆小鬼——“什么事不可以用能力来补足?”然而身为胆小鬼的我这么说,我不可以不去做——提  升  能  力

————————————

2019/1/14

我在说一个虎头蛇尾的故事

您说总结为人类以为自己是“神”

我说您说得太多了

————————————

2019/1/15

如果说您一语成谶我担心这样想人类会太狂妄,而不这样想又太玄虚

所以说 缺乏科学的根据,这块盲区

容我用半为虚玄的科学思想来暂为填塞,以免狂妄,好

————————————

2019/1/21

敢挑战常理的人自认为手握世界的真相,不过他们都膨胀到非做不可的地步了吗

无论科技还是思想,鼓励大胆创新的程度在这样发展下去会不会自取灭亡

科技比较看得见,但本身有含未知和随机;思想一时半会儿看不见,凉不了的、用对方法它倒戈得很快

我们就这样继续抱着异梦去欺骗自己人类是共同体,只顾自己的活在集体中,管它有的没的开心就好——唷嚯认真的嘛?

————————————

最可怕的浑水是有人瞎作妖,有人乱作妖,有人有脑子地在作妖,有人不知道他们在作妖,把他们凑一块了就  妙,除了妙我还能说什么

 
评论(16)
热度(11)

© 主塔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